close
關於韓國的種種總是在愛情的故事中提及,但接觸的機會愈來愈多,就有愈多想要分享的生活觀察,我沒有被可怕的大韓民族自信心完全洗腦和完全擊潰,所以好的壞的都想隨便說說

新鮮好吃又貼心的~Paris Baguette 的牛奶布丁

在韓國四處可見的Paris Baguette 麵包店,夏天推出現作牛奶布丁,不但口感綿細,牛奶味香濃,連包裝都很貼心,如果你要外帶,店員會用鋁箔袋裝起來,裡面放上冰塊包,保持原來的鮮度


鋁箔袋


旁邊兩塊是冰塊包喔


口感真的不錯,訂價一瓶3000韓圓約台幣84元,單價不低但我們買的時候剛好有買一送一的促銷活動,所以頗值得。

韓國近年因為經濟起飛,大力發展觀光,開始學習日本操作較為細膩的服務業,從這個小地方就可以看見韓國的用心。

若要談起整體的環境和氣氛,則仍待努力,雖然近年首爾地鐵或是光觀景點都有中英文註釋,但是多數招牌或是地標都還是採用英文拼音的韓文,而走在首爾的街頭常常可以體驗到韓國[八里八里(快速!趕快)的民族性],個個走路像拼命一樣,尤其是橫衝直撞的韓國年輕仔和阿珠嬤,韓國人企圖心旺盛,這幾年觀光客帶來巨大的商機,到一家店去買東西,買和不買,店員態度差很多,如果你拿起衣服端詳問完價後有禮貌說:「Let me think for a while.」店員馬上就會臭著一張臉,如果你買了意思意思殺殺價,店員可能會故意面露難色說:[好啦!好啦!看阿尬西(小姐)這麼椰波有(漂亮)的份上],他們喜怒哀樂顯而易見但或許是嗓門大加上好勝心強,常常都會讓人誤會怒的機會比較大,不過也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偶而也會碰到熱情願意跟你練習韓文的阿忠細 (大叔)。

上周要搭公車去新村,因為T-money卡內錢不夠就問旁邊賣飲料有著彎彎兩道粗眉和瞇瞇眼的阿忠細,他不但幫我確認票價,還挑了一個有樹蔭的位子要我坐下來休息,每次有公車開來他都拉長脖子幫我注意,然後搖搖頭說:「阿尼有(不)!」中間陪我複習韓語第一冊到第四冊的會話,聊著聊著還聊到他兒子在教跆拳道,這時候可不能端出台韓在運動場上的國仇家恨了,要搭的公車一出現阿忠細馬上指著「他尬!他尬!(坐車)」濃濃的人情味讓我的心情掛著一個大大的太陽,也許對於一個國家的認識只能是籠統的而非絕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