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不覺得奧黛莉.朵杜特別吸引人
甚至對那張充滿綠色調的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海報的過度氾濫感到反感
但透過這支廣告片
她不經意流露出隨性,自信和獨立的法式優雅
比妮可基嫚攝人的美更吸引我~~

昨天,重拾每個假日午後最喜歡的行程,
一個人待在安靜的咖啡廳閱讀,
翻著5月的ELLE雜誌,本期的封面故事又是談「法國女人」,
坊間對於法國女人的研究始終不會厭倦, 而我也算是隱性的死忠粉絲,前陣子才嗑完露辛達的「巴黎女人」, 雖然書中都寫些驚世駭俗的「時代惡女」,但我想她想表達的是對巴黎女人那種睿智、享樂和自信的愛慕之情。
讀著雜誌內十個法國女人的對話,
我發現所謂的新女性和舊女性的界線也沒有那麼絕對,
有些女人堅持自己的夢想,有些女人因為愛情而滿足,
有些女人把重心放在實踐成為新世代的母親,
但相同的是,她們忠於自己的選擇,
並且為自己信仰的價值而奮鬥,但最重要的是她們活得很自在。
其實我也認為媒體太過神化法國女人了,
其實她們也有失敗、緊張或是被批判的時候,
只是相較其他國家的女性,社會的氛圍給了她們多元價值觀交替下的寬容,
允許她們發表不顧世俗觀感的自我詮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