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義大利Pienza的民宿理我們品嘗了這輩子到現在最棒的紅酒和起司)

最近開始迷上葡萄酒,或許是因為酒的香氣會讓我想起Bournemouth那棟爬滿藤蔓的紅磚建築,昏黃的燈光,襯滿星空的落地窗,Ella Fitzgerald 和 Louis Armstrong 渾厚的歌聲把我和Jaehyung捲進義大利小城Pienza的時光隧道裡。

 


  (我們在這間爬滿藤蔓的紅磚屋生活了2個月,這也是Faye及William記憶中的家)

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喝紅酒,去英國前曾經參加一次品酒會,當大家優雅地描述酒入喉頭後的五感體驗時,只是假裝細細品嘗,傻傻地問:「你說的橡木桶味,到底聞起來怎麼樣?」對方愣了一下回答我:「就是橡木桶味啊!」那個晚上我一共喝了四種紅白酒,甚至沒有常識的最後灌了好幾杯俗稱失身酒的香檳,幸好那晚安然無恙。

到了英國,混pub成了家常便飯,因為怕胖,我開始用單杯House Wine取代最受大家歡迎的Foster 啤酒,常常呼嚨入口從未細緻地品味葡萄酒在舌尖盪漾的奧妙,直到Sales Presentation的課程我選擇模擬當個紅酒的推銷員,才真正開始認識葡萄酒,知道葡萄品種的分類還有基本飲酒的方法。

那時候的聖誕節即將來臨,Asda常常推出任選3瓶紅酒10磅的優惠,我和Jaehyung幾乎每週都會到Asda報到,挑選上次沒有購買的品牌,煞有其事地醒酒、討論酒的滋味,Jaehyung以前幾乎不喝葡萄酒,但是由於我的關係,他開始上網找資料研究,告訴我法國和義大利葡萄酒的不同,解釋專有名詞,睡前喝紅酒漸漸成為我們的習慣,黃澄澄的燭燈,柔和的Jazz music,一盤低脂起司,還有總是說不完的話。

最後我的Sales Presentation並沒有很成功,我介紹2006年澳洲的Hardys Crest,黑醋梅的果香混合著香草、摩卡的薄荷味以及用橡木做成的菸草盒味,其實以上的味道我都沒實際聞過,只覺得沉重的酒體在醒過之後就順口,當我想讓其他同學品嘗時,老師立刻瞪大眼睛 “No!No!I’ll be punished.” 同學只好湊近著聞,這瓶Hardy’s Crest理所當然成為我和Jaehyung的睡前酒。

歐洲旅行沿途參觀的剛好都是盛產葡萄酒的國家,我們兩個背包客極盡省錢之道節省旅費,只在每個定點吃一次大餐,其餘就在超市用麵包、蔬果、Ham或其他食材解決我們的午晚餐,但我們從不會捨不得花錢買紅酒,前一晚沒喝完的酒也不浪費,放在沉甸甸的背包裡帶著走,一瓶喝完再買一瓶,在寒冷的冬季旅行裡,喝完紅酒泡個澡,是我們在旅途中最大的奢侈。

在威尼斯的街頭,第一次喝到 “hot red wine”,不難喝但會覺得像是升級版的感冒糖漿,在Florence第一次喝到氣泡紅酒,口感特別,香醇度卻也容易隨著氣泡消失,但是在義大利小城Pienza,我們品嘗到這輩子最好喝的紅酒和起司。

座落在安靜鄉村的Pienza,是一個美麗的錯誤,因為我誤以為那裡是電影『托斯卡尼艷陽下』的拍攝地點,所以堅持和Jaehyuung拖著疲累的身軀從Siena坐二個小時的公車到了這個被UNESCO列為值得保存給後代子孫的世界遺產。


(夜晚的Pienza很安靜)

旅途的疲累讓我們情緒低落,但是一抵達Pienza,下過雨的青草香和平靜的氛圍馬上讓我們因為脫離城市的喧囂趕到清新舒暢,整個城鎮被黑暗吞沒,只剩下皎潔的月光和幾間小店散發的燈光,拿著寫上民宿地址的紙張走進去一家賣雜貨的店裡,只見老闆看了一下就面無表情的往門外走,我跟Jaehyung搞不清楚狀況但還是跟著他彎進隔壁賣紅酒和起司的店,他看了我們一眼然後指著正在跟客人聊天的老闆娘說 “English!” 我們終於鬆了一口氣,忍不住被他的舉動逗笑了,在老闆娘的幫忙下我們找到這間美麗的民宿,房間裡有一個小廚房,木質的家具都是流傳數十年的古董。

 


(多虧這家紅酒和起司店的老闆娘讓我們在Pienza渡過愉快的夜晚)


我們在這個靜謚的村落緩步閒逛,大概只花了半小時就走遍Pienza,為了答謝賣紅酒和起司的老闆娘,我們回到店裡,買了他推薦的紅酒和Heavy Cheese,紅酒甘醇的果香和Cheese厚重的乳酪味,我們第一次真正領略兩種食物 「結婚」的完美。

   
(被UNESCO列為值得保存給後代子孫的世界遺產--Pienza)
                                           
最近正在看講述品酒的漫畫神之雫,他說:「葡萄酒的魅力在於酒液的香氣可以喚起你腦海的畫面」,而我想到的就是在英國和Jaehyung品酒的夜晚以及歐洲旅程的點點滴滴。也許不知不覺愛上紅酒就是希望一幕幕的畫面能延續我們的「愛情試飲期」!


(Bomo的日子為我們釀了最香醇的愛情葡萄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