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隔兩個月,趁著暑假Jaehyung又來到了台灣,我們從都市走入鄉村,在淡水品嘗到各式各樣台灣的小吃,在花蓮看到台灣另外一種生命力和美,對我而言,夏天真的來了。

Jaehyung 告訴我他沒想到台灣比想像中還要熱,頂著37度高溫,被海島型氣候環繞著,全身黏膩膩的,我們走在淡水老街,一手拿著炸花枝,另外一手捧著冰涼涼的珍珠奶茶,本來我想要他試試有名的阿婆酸梅湯,但是他一聽到plum(酸梅)就拼命搖頭,韓國人可以忍受泡菜卻無法接受蜜餞腦門一緊的酸楚,他口裡碎碎念“Hot! Hot!”,但是一看到眼前各式各樣的小吃,繼續好奇問我 “what’s that?”

淡水街上到處都是人,我們決定搭渡輪逃離到漁人碼頭,一跳下船,馬上買了疊得高高的低脂霜淇淋解熱,當我拼命大口大口挽救即將融化的霜淇淋時,他卻拿起相機猛拍在岸邊聳立的白色拱橋,還有停泊在港灣裡的藍白色小船,我接受他對這個景色一切的讚美,卻也想起三年前剛到烏托邦時在淡水舉辦音樂會的情形,也是夏日的午後,擠滿了聆聽原住民音樂的人潮,我所有的心思全放在節目流程的控管根本無暇欣賞眼前的風景,沒想到再次出現在漁人碼頭,我的身旁多了一個來自韓國的Jaehyung,一起坐在台階上,迎著太平洋的風,看著無數艘小船隨著激情浪潮掀起的連漪載浮載沉。



雖然我已經提出辭呈,但是Jaehyung來台灣的時候我還是得上班,加上必須完成雲母娘娘吩咐的一堆報告,不得不又把他冷落在一旁,除了在家看體育節目,他只好張羅和台灣朋友的聚會,某天他約好在信義區和他們看吃飯電影,晚上再到公司和我碰面,我心中暗自竊喜,終於有人可以代替我當Jaehyung的導遊,陪他度過無聊的一天。

已經六點半了,距離約定碰面的時間已經過了10分鐘,Jaehyung怎麼還沒有用朋友的手機打給我呢?到了應該會再跟我聯絡!又繼續埋頭在雲母娘娘的報告裡。半小時過去了,忍不住打通電話給他的朋友詢問狀況,電話響了很久並沒人接聽,心裡雖然覺得怪怪的但是我又說服自己他們大概還在看電影吧,所以不方便接電話,轉眼間一小時又過去了,我開始擔心,於是起身到茶水間倒水順便看看,一出門就瞧見他坐在櫃台旁的接待區垮著臉 “I am waiting for you more than one hour.”Jaehyung開始一股腦兒地責怪我:怎麼沒有出來確認…不在意他的存在…

壓抑著湧上心頭的內疚和委屈,轉身收起包包和未完成的報告,拉著他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我感覺得出來依舊垮著臉的他想要繼續表達他被忽視的怒氣,然而在還沒有上第一道菜之前,豆大的淚珠就從我的臉頰滑落,“Wei!don’t cry.”他終於明白身不由己的感覺,安慰我的同時,Jaehyung從我們一起買的義大利皮革包包中抽出一個禮物袋,一打開來是一支金色皮革的手錶,馬上讓我破啼為笑。在英國他就一直想要送手錶給我,但是因為我的相機掉了,所以他決定先買相機,回韓國後,他存下所有的零用錢當作來台灣的旅費,買手錶的事情就一直耽擱,今天下午當他跟朋友聚會時,突然覺得愧疚:Wei辛苦地工作而自己卻在玩樂,便硬拖著朋友陪他買了這支補償錶,我開心把玩著這支手錶,無法形容心裡的感動。

Jaehyung在台灣期間,我被情商為自家雜誌拍攝封面故事的情境照,抓緊相處的每分每秒,我運用人情壓力讓Jaehyung化身此行的攝影助理,讓我享受擁有Fans的明星待遇。攝影師Anny特地安排到位於天母某位造型師的家中取景,英國鄉村風的裝潢,把我們的時光到流去年的英國。Jaehyung在一旁靜靜看著造型師為我化妝、攝影師逗我笑,他唯一入境的是蘋果上那一口的齒痕,為了安撫我這個不支薪的模特兒,Anny特別幫我和Jaehyung拍攝幾組有一堆蔬菜水果的寫真照,她很能抓住我們的姿態和神情,Jaehyung看了之後非常滿意,雖然出現蔬菜水果有點兒奇怪。



Jaehyung停留的最後一個周末,我裝病請了一天的假,倉促完成我們的花蓮行,周四一下班搭上東部幹線的火車,戴他體會另外一種台灣風情。大部分知名的民宿都已經客滿了,這趟行程主要的目的地是太魯閣和七星潭,所以我在網路上挑了一間位於花蓮市的法蘭絲民宿,民宿的女主人是一個面容姣好的退役空姐,一進門就看見她掛在客廳的新娘禮服,房間寬敞乾淨,Jaehyung終於放下心,當初我告訴他我們要住的台灣的B&B時,他非常擔心,因為韓國的B&B都非常簡陋。



花蓮空氣新鮮,雖然熱但剛好層層的白雲遮住炙熱的太陽,我們瘋狂飆車往太魯閣駛去。我記得第一次真正領會太魯閣的美是8年前下著大雨的傍晚,那時候為了趕路,儘管天候惡劣,我和朋友硬是開車闖入崎嶇壯麗的中橫公路,當經過燕子口路段時收音機正好播放著恩雅的空靈音樂,恐懼和震憾在心中交錯迴盪,是一種奇妙而的感動,我希望把這種感覺帶給Jaehyung。騎了30分鐘路程,終於看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拱門,一進入山區Jaehyung就馬上大叫 “so beautiful!”我們放慢速度,聽著溪谷裡細細的流水聲,欣賞大理石的天然刻紋,還有斷崖峭壁的雄偉,這是行遍歐洲也看不到的美。



騎腳踏車太累,我們又不常開山路,摩托車成了我們代步的工具,Jaehyung不會騎,全程都是我當司機,他自嘲不知情的人會以為他是 “chicken”(肉腳的意思)。他逞強試騎幾次,但是重心不太穩,儘管我很害怕猛冒冷汗,還是笑咪咪告訴他 “Good! I believe You”,他果然大幅進步,但是到了要鑽來鑽去的市區,他還是棄權保命,夜晚的花蓮舒適宜人,我們喜歡騎著車子閒逛,享受花蓮的慢活,還有鹹酥雞的香味。

如果沒有到海邊,就好像沒有渡過夏天,要離開花蓮的正午,儘管艷陽高照,早已被曬得紅通通的我們,還是繼續騎著車到我和小見流連忘返的七星潭。我和Jaehyung手牽著手熬過讓我們遍腳麟傷的礫灘,就像踩在被烤透的玻璃碎片上,海水清澈,浪花白皙,海灘只有幾位零星像我們一樣不怕曬的傻子,幾乎都是成對的女性友人,撐著洋傘,戴著帽子,Jaehyung疑惑問我:「你們台灣女生真有趣,來海邊竟然還要撐洋傘戴帽子,在韓國這是 old people才會做的事。」我笑著回答他:「你不懂啦!台灣太陽毒辣,一下就被曬黑了。」他又看了我:「那你呢?」我瞪了他一眼。



這趟旅程讓我回到學生時代的puppy love,雖然有點幼稚,沒有金錢物質的高級享受,卻充滿那種奮不顧身的莽撞和勇氣,明明應該面對許多現實的問題,卻還是選擇無所畏懼的走下去,我想了又想,或許是因為Jaehyung給的是純度很高的愛情,讓我不需要計較,不需要害怕,不需要過度保護自己,一回到真實生活時,他又露出篤定的神情,按照腦海勾勒出的計劃表,一項一項完成關於我們未來的to do list。

兩人繼續撥弄透心涼的海水,「台灣好美!」Jaehyung對著大海喊叫,我們再度相視而笑迎接屬於我們的盛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