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回來台灣已經四個月,正常工作也已經將近兩個月了,雖然我的生理時鐘已經習慣緊湊的生活步調,但是我的心理時鐘卻一直無法調整時差,好像還遺留在歐鄉國度裡緩慢的時間。

這是很多曾經放逐旅遊者的通病吧!我也終於了解為什麼儘管在一個陌生的國度裡奔波,回到本來的停駐點,滿足思鄉的口腹之慾之後,還是會想要存一筆錢後再出發,繼續追尋那種灑脫的存在感。

我承認,自己有點適應不良,在英國的日子,終於體悟其實我只想要簡單的生活,但是回到熟悉環境的我卻做不到,不自覺就把自己賣給工作,不自覺就把生活解釋成單調,不自覺過度扭曲人生哲學,不自覺把企圖心收進旅行箱裡,卻沒有勇氣提起那只箱子再次出走,現在仍然堅持的就是每天起個大早,泡咖啡,烤吐司,閱讀跟lifestyle相關的雜誌,從中找到一點旅程的痕跡。

拓展生活的視野一直是出國流浪最高的附加價值,發現世界每個角落都存在歷史文化長久累積的價值觀,而帶給旅者的震撼莫過於發現原來自己可以有另外一個選擇,所以不用隨著充斥絕對的價值觀的社會巨輪從頭轉到尾,到最後分不出是從哪開始又從哪結束,逐漸麻痺在單一的幸福裡,但是一旦開關被打開之後,好像就很難再被鎖起來了。所以當我回到之前的工作崗位,反而充滿更多的質疑,「到底想要甚麼樣的人生?」這種老掉牙的問題竟然常常充斥在腦海裡,就連看到旅遊生活頻道上播放阿爾卑斯山的列車之旅時,都會有一種因為思念而想要流淚的感覺,我絕對不是崇洋媚外,只是為自己沒有勇氣做更多的改變感到難過。

我明白現實和夢想永遠有距離,勇氣是拉近彼此最重要的磁力,然而也不禁思考,當生命出現更多的選擇時,是好還是不好?很多人鼓勵我就當是一場美好的生活體驗吧,但是當「胃口」被養大了,又該拿什麼做最基本的填補呢?每次只要走在擁擠的台北街道,都一直在想:究竟要把什麼生存因子裝進我的行李箱裡?因為那關乎我繼續前進的人生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