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可以讓Jaehyung認識我成長和生活的城市了,只可惜他來台灣的時候剛好是梅雨季,短短五天,只有一天沒有下雨,但是我的心因為「我們在一起」而掛著大大的太陽。

夜晚的中正機場充滿著飛機起降的亮點,像是一片散落的流星雨,我和媽媽、小姨、媽媽的朋友在這裡迎接Jaehyung的到來,我有點緊張,媽媽對這個小我三歲的外國男友一直持保留態度,見了面之後,不曉得是會認同還是排斥呢?我很清楚Jaehyung絕對不是媽媽心中認為的理想對象,對她而言Jaehyung恐怕還是這乳臭未乾的小孩吧。

一眼就看到身穿藍色polo衫的Jaehyung,揹著我們一起在義大利買的皮革旅行袋在門口笑咪咪地看著我,我們深深擁抱,喜悅之情溢於言表,但是看得出來滿臉大汗的他其實也很緊張,擠進車後,大家中英文夾雜你一言我一語問候彼此,Jaehyung拼命說著「你好!」、「謝謝!」,像個剛上小學的乖孩子一樣,媽媽起先是略顯不安,但是看到Jaehyung友善的笑容忍不住悄悄告訴我:「Jaehyung比照片還好看。」這算是好預兆吧,一旁的我總算鬆了一口氣。

媽媽招待Jaehyung吃台灣的家常小菜,他特別喜歡客家小炒和宮保雞丁,卻對五更腸旺敬謝不敏,我們點了一桶的台灣啤酒,Jaehyung舉杯敬媽咪的朋友時還不好意思問我可以側著臉喝嗎?因為在韓國不可以直接正對著長輩喝酒,我們全都笑笑地告訴他:「沒關係!你在台灣啊!但是你不可以一個人喝,每次都要找個人敬酒才行。」一頓飯後Jaehyung的臉脹得紅鼓鼓的。

隔天從桃園回到台北,為了讓他體驗台灣夜市生活的豐富和熱鬧,我帶他到饒河街,他欣賞廟宇雕刻的精緻細膩,更喜歡充滿生命力的市集文化。台灣初夏的氣候很潮濕,人與人擦肩而過,多了一分黏膩,蚵仔煎、芒果冰、蝦仁腸粉還有令人聞之喪膽的臭豆腐他都嘗遍,但是當Jaehyung經過臭豆腐的攤子時受不了地告訴我:「好噁心的味道啊。這是什麼?」我嘲笑似地看著他:「就是你剛剛吃下去的臭豆腐啊!」

紅樓、西門町、中正紀念堂、鼎泰豐、永康街、台北101,這些觀光客的必經之地,我們在短短的一天之內走完,我興奮地說:「中正紀念堂是我在台北最喜歡的地方,因為這是台北難得不擁擠的地方。」他點點頭回應我:「我也最喜歡這裡,還有夜晚的台北101。」

走在路上,並沒有人知道我們是異國戀人,就像是週末打發時間的情侶,但是我珍惜這樣的時光,因為對平均一到二個月才見一次面的我們是難得的幸福。

可惜,接下來幾天我必須要上班,Jaehyung只好自己到處逛逛或是到咖啡館等我,或是跟在台灣的朋友聚會,所以實際相處的時間並不長,一到下班時間就會看著他在樓梯口笑咪咪地等著我,我感到愧疚頻頻道歉,他只是輕輕摟著我說:「Only one thing I care is that we are together. 」

Jaehyung離開台灣後幾天,我剛好看了很多朋友推薦的「PS I love You」這部電影,不曉得為什麼眼淚一直掉下?看著男女主角在愛爾蘭的相遇相戀到最後結婚,童話般的劇情卻在男主角得了癌症後遽然停止,看完之後,Jaehyung的那句話突然在我腦海裡盤旋不去。

記得要從英國回台灣前一刻,我們拼命擔憂接下來會發生的一切,雙方父母的排斥、遠距離的消磨、寂寞的侵襲、現實的阻礙,這些疑惑和困難都在彼此的努力下一一被克服,只是因為我們相信「Only one thing  we care is that we are together. 」。

「在一起」似乎是所有情侶習慣的狀態,但是偶而一些小摩擦或是自我意識高漲而想拼命把對方推開,推開五步走近三步,所以相隔愈來愈遠,直到天涯兩端揮手告別,如果我們預先設想「把在一起當作是值得珍惜的心態而非是一種必然的相處狀態」就不會用一時的自私而不在乎對方的感受,把來日方長當藉口而忽略對方的求援,或許也不會在放棄後才後悔吧!

這天下班後,提早一站下車,緩緩散步到京華城,在開著星巴克的廣場裡找了一個地方坐下,我望著閃著霓虹星光的台北101,突然忍不住撥了電話大聲告訴Jaehyung:「I’m in front of Taipei 101. It’s so beautiful that I want to share with you. It reminds me that we are toget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