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灣的前夕,我竟然開始害怕,一方面是因為我和Jaehyung必須面對異國戀曲最嚴苛的挑戰,另外一方面是因為我已經過慣英國緩慢的生活步調,或許就像剛回台灣又回英國的Faye所說的:「回到台灣就必須開始面對屬於你的現實,英國的生活就好像夢一樣。」

這幾天,我一直很努力想要記錄歐洲的旅程,但每次提筆總是立刻放下,好像所有的思緒都停擺了,整理相片,雖然眼光注目著照片的美景,但是腦海總是出現一幕幕生活中的片段…

早晨,懸掛著小碎花窗簾的兩扇落地窗灑進刺眼的陽光,我躺在咖啡色床單的雙人床上,只是躺著,什麼都不想。
起床,準備兩杯咖啡、奶油吐司和兩瓶優酪乳,如果Jaehyung來不及吃,我會用鋁箔紙包得厚厚讓他帶去學校。

中午,簡單的湯泡飯或是炒飯是我和Jaehyung午餐,他匆匆地趕回家又匆匆地趕去學校繼續下午的課。

三點半,課程結束,兩個人呼吸著英國10度以下的乾冷空氣漫步到Bomo市中心的Beach,沿著海岸線攀登到觀看落日最好的West Cliff,坐在公園的長凳上等著夕陽漸漸消失在遙遠的海平線,再走到Asda 或是lidl supermarket買晚餐的食材或是生活必需品。

傍晚,Jaehyung下廚,我和William等著開飯,吃完飯後我們會一起看租來的舊DVD。
夜晚,放著Jazz樂,開著黃澄微亮的桌燈,喝著紅酒,品嘗新鮮的起司,有時候輕輕跳舞,有時候靠在床邊聊天,再沉沉地睡去。



周末,如果是好天氣,我們就會到英國其他的城市走走。去Oxford的前一天我和學校的韓國朋友到Richmond Arms Bar喝酒,兩杯紅酒和半杯白酒,酒力不勝的我又醉了,隔天坐車去Oxford,宿醉加上暈車,吐了兩次,我都不知道自己怎麼撐回家,回到家,為了安撫我的腸胃,他嘗試煮牛肉粥給我吃,看著他認真切蔥、碎牛肉,再輕輕攪拌半熟的米粒,最後端出香味四溢的粥,我竟然吃了二碗,他開玩笑說:「這是我第一次煮粥好像味道還不錯,但是千萬不可以給我媽知道,她可能會嫉妒說:你對你媽都沒有那麼好。」



我們也和William一起參加UK Study 到London Piccadilly 看Musical Play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Jaehyung已經看過一次,他覺得很精彩,希望能和我在回國前看一次, 自從我在London 被偷一台全新的相機,我並不喜歡London,但是Musical Play讓我稍稍對London改觀,感受到大都會蘊藏的文化魅力。舞台不大但是精緻,換場時幾乎不著痕跡,簡單幾個升降就從華麗的劇場舞台換成Phantom神秘的地底世界,熟悉的曲調蘊含著Phantom被壓抑的情緒和悲傷的低沉,小型的交響樂隊緊抓住故事的高潮演奏動人心弦的樂曲,我哭了兩次,散場後Jaehyung 摟著我的肩膀說 “I am glad you enjoy it.”



離開英國的最後一周,Faye 從台灣回來繼續修碩士的課程,剛跟韓國男友Kim分手的她略顯憔悴,去年聖誕節我們才和她跟Kim在Bomo的Nero Café 聊天,兩個台灣女人和兩個韓國男人,國語、韓文、英語交雜,這樣的氣氛好像才是昨天的事情。

Faye常常來我們的Flat,儘管William對Faye仍然 “戀戀不忘”但是四個人聚在一起就好像家人一樣,閒聊瞎扯,喝著小酒,通過風水師認證的William拼命模仿看風水的正經表情,或是播放效果十足的歌劇魅影配樂。起床,我和Faye會坐在我們大房間的地毯上,望著遠處被陽光染色的屋瓦和藍天,喝著咖啡,聊著我們的故事。

Faye很喜歡吃Jaehyung煮的菜,她常常笑說自己被韓化了,已經是半個韓國人,不會下廚的William為了討好她的胃先在午時花園BBQ大顯身手,後來應試做了Faye連湯底都捨不得放棄的泡菜湯,Faye雖然感激仍不為所動,她告訴我當心被佔滿時,就很難在很短的時間借出去,或許就像William有一次傳給她卻被大家開玩笑的簡訊所說的 “Everyone only has one heart.”     

儘管前夜四個人喝了一瓶伏特加和一瓶紅酒,隔天一早四個人還是能起床到郊外走走,本來計畫要去的New Forest後來因為公車路線更改,我們臨時到比較近的Christchurch,這裡雖然不大但是景色迷人,城堡殘留的斷壁,沿著出海河道的小路,有錢人的度假別墅和遊艇,還有小鎮裡傳統英式的家庭廚房,大家抓住最後相聚的時刻,照了很多相片,多半都非常做作矯情。

     
    

 
當我告訴Jaehyung我們應該要開始打包行李的時候,他皺起眉頭,他說他一直不想對個即將分別兩地的事實,當我們如同往常走到Bomo的Beach時,他還問我 :「你覺得我們這樣像是要離開的樣子嗎?」我搖搖頭,淚水又在眼眶裡打轉,他眼神堅定地告訴我 “Don’t cry. Don’t be sad. We are not playing tragedy. Maybe it’s difficult but it is not impossible. ”他的表情就像前幾天,他突然抓住Faye的手碗,告訴她:「你是潔咪最好的朋友,請你一定要繼續支持著我們。」

在英國的最後一晚,持續一周好天氣的Bomo下起了又急又快的雷雨,四個人雖然繼續說著笑卻掩不住感傷的神情,為了留一點時間給我和Jaehyung,Faye 吃完晚飯就回新搬進去的宿舍,我們在門前擁抱,兩個人終於忍不住落淚,William和Jaehyung在一旁體諒地撐著傘,我拍著Faye的背:「我到知道雖然你外表看起還好,但是我知道你的心還需要一點時間。」她抱著我回應我:「潔咪,遠距離的異國戀情很難熬,千萬不要像我和Kim一樣輕易就放棄了。」

凌晨六點我和Jaehyung拖著大大的兩件行李,趁著天未亮的昏暗,離開了我生活四個月的Bomo,我們都是坐國泰航空的飛機,原本想要換成一起從倫敦坐到香港再各自轉機,但是農曆年節的關係,旅遊公司確認了好幾次,我的班機已經客滿,所以他必須坐隔天的飛機離開英國,他會把行李帶一起到機場再到倫敦找朋友,到了機場想要碰碰運氣的我們還是到國泰的櫃台詢問當天有沒有機位,我在一旁不斷祈禱但是不敢期待太高,國泰的櫃檯人員掛下向訂位組確認的電話後,笑笑地對Jaehyung說有人改班機所以剛好只剩下最後一個位子,我們倆真是驚喜萬分,除了可以陪伴彼此度過冗長枯燥的飛航時間,另外一個更重要的意義是,我們好像是被老天爺祝福的才會有這樣的好運氣,彷彿為我們打了一劑強心針。

我們坐上國泰CX 252班機,正式向英國的日子說再見,或許英國的日子就像一場夢,回到各自的國家後,才是實踐夢想的開始,everything is on the way to whatever we want, as long as we try and we take ac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