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你很容易喜歡上一個人卻不容易愛上一個人。但是,我不怕。」這是韓國男友Jaehyung在相處了七天之後對我說的話,而我該相

信嗎?

從來沒有想像過異國戀情會發生在我身上,記得小學的時候健康教育老師在提到遺傳學時曾問大家:「長大想要嫁給外國人的人舉手?」那時候的我還信誓旦旦跟旁邊的男同學說:「哼!才不要,我要保持我們中國人的優良血統。」現在,我卻跟過去我不太喜歡的韓國人談戀愛。是因為一個人在國外太寂寞了嗎?這個問題我也問過自己很多次,也不否認一開始我是悲觀又帶著罪惡感地看待我們的關係,但是一
天又一天過去,我相信這是一個難得的緣分。


會認識Jaehyung 是因為同在英國Bomo念書的Fay。Jaehyung 和Fay在同一個學校念書,但是並不熟,反而是Jaehyung 的朋友W因為想要追求Fay,三番兩頭約Fay到他們的flat吃韓國菜,但是Fay一直沒有答應,直到某次無聊的亞洲聚會,當我和Fay正要離開Pub打道回府的時候,Fay又接到W邀我們吃飯的簡訊,他們家的地點離Pub很近,二杯紅酒下肚後的我精神也不太好,所以我們倆決定到他們家休息一下再走路回家。 


「潔咪,我要先聲明喔,我們學校的韓國人不怎麼樣喔!不要有期待。」去之前Fay開玩笑地告訴我她身為韓國殺手的見解。

「拜託,我沒想這麼多,只要他們不要像我們學校的韓國人只會拼命講韓語就好。」


當W、Jaehyung還有他們的朋友Gon出現時,我還笑笑對Fay說:「你說的真沒錯。」但Fay指著遠遠走來的Jaehyung小聲告訴我:「像那個瘦子,我就搞不懂為什麼在我們學校很受歡迎。」我看也沒看地點點頭:「我們老了,胃口變了吧。」

W的房間,氣氛格外冷,就看W一直逗Fay笑,Gon傻笑,Jaehyung則是面無表情弄大家的食物,紅酒則在我的腦海裡作祟,我最後連應酬的笑容都收起來,拼命用國語暗示Fay:「我想要回家。」這時候Jaehyung突然站起來跟大家說他要出去室外抽菸,受不了室內暖爐加上紅酒讓我昏昏欲睡的副作用,我也表示想跟他一起出去透氣,也開啟我們正式的談話。


跟Jaehyung的第一段對話就是劈頭問他:「你看起來不太開心?」

他吐著煙圈,笑了一下:「是啊!有事情在煩。不好意思。」

「什麼樣的事情?」

「我不方便說,也許等以後我們變得比較熟我再跟你說。」我心裡想:算了吧!今天大概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但是卻也被彼此直率有點沒禮貌的態度嚇到。

「你什麼星座?」這是我認識人的習慣,因為我發現星座有時候還挺實用的,尤其是當你想要了解一個人的基本個性時。

「牡羊座。」竟然跟我一樣。

「幾月幾號?」「3月25日。」

這是我這輩子碰到第一個跟我生日一樣的男人。「really? Mine is the same as yours。」我們拿出彼此的護照,除了年份,3和25這兩個數字就大大的烙印在我們的出生日期欄位上。也許是因為巧合,我們卸下了心防,開始正常的聊起天,臉上也漸漸出笑友善的笑容。


那晚,他主動問我的電話,但是接下來的一個禮拜我並沒有接到任何他的訊息,甚至慢慢忘記他的存在。直到隔周五當我到Fay的學校和Fay碰面時,又再度碰到Jaehyung,簡單寒喧幾句後我就匆匆離去。一回到家Fay就跟我說,Jaehyung請W跟她要我的Msn,我心裡覺得這個韓國男人很奇怪,都有我的電話了幹嘛還要要msn,不過我並沒有拒絕,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記錯我的電話,他傳過一次簡訊給我,但是
我並沒有回應,所以他以為我根本不想理他,直到那天下午我們再度碰面。


漸漸的,當我們愈來愈了解彼此,對彼此的好感也就愈來愈深,我們常常說一樣的話,我們喜歡貓也養貓,我們喜歡聽爵士樂但並不專精,我們喜歡喝紅酒但也不怎麼懂酒,我們愛美、愛拍做作的相片就算身旁的人都受不了還是甘之如飴。但我始終不敢相信異國戀情會發生在我身上,尤其過去我總認為語言和文字是了解我很重要的橋樑,還常常逼迫以前的男友看我的blog分享他的看法,可是這個韓國男人一句中文都不會,吵架或是談心還必須用英文溝通,我真懷疑自己到最後會不會連話都懶得講。


事實上,我們常常聊天聊到深夜,也沒有機會吵架。而真正讓彼此深刻認知我們關係不是一場遊戲而是一件事實也是因為我們說著不同的語言,有時候我們會很想告訴對方心中的話但是卻因為語言的障礙而模糊我們的表達,有一次我們要求彼此用自己的語言告訴對方自己想說的話,說著說著兩個人的眼裡都泛著淚光,雖然我們都無法完整詮釋對方的言語但是卻能夠更專注地看待眼中的誠意和臉上的表情。


雖然,Fay算是我和Jaehyung的半個媒人,但是當他聽到我和Jaehyung在一起時她竟然嚎啕大哭,因為她才跟她相往不久的韓國男友分隔兩地,她了解異國戀情潛藏的不確定性所造成無止境的猜忌和折磨,她哭著告訴我:「潔咪,我真的不想要你步入我的後塵,你知道那種無力感嗎?」我明白,我怎麼會不明白呢?但是我無法停止。

以前談戀愛我總是錙銖必較未來的可能性,異國戀情成功的機率比我和任何一個前男友都低,我又怎麼會有勇氣堅持下去呢?但是Jaehyung比我勇敢,當我搖著頭嘆著氣告訴他我不相信愛情的時候,他總是堅定地看著我說:「你脆弱我就會比你更勇敢,我不想用說的,我會用行動證明給你看。」真的嗎?我依舊存疑,但是我怕的不是他變心而是不相信自己可以得到一個人真實的愛,不過我並不想過度刻劃我和Jaehyung的未來,現實的問題一定會存在,但是如果我們浪費太多時間猜疑未來的可能性就會忘記我們正在相愛,那一切都變得沒有意義了,如果我們能夠一直持續下去,那麼困難都會慢慢被克服吧!


我和Jaehyung在一起的障礙除了語言應該就是環境了,當然還有一般人對於韓國男人的認知。當我告訴周圍的朋友新男朋友是韓國人時,女性朋友的第一句話都會說:「他會不會很大男人?」男性友人則是憤恨不平埋怨:「可惡的高麗棒子。」其實,不是所有韓國男人都很大男人,但是他們的佔有慾和醋勁都很強,他們對於所謂的自己人格外保護,像我之前的韓國室友拼命省錢也是為了在英國聖誕節後的boxing day買禮物給他在韓國的女朋友。


而Jaehyung看到我的鞋帶鬆了他會主動蹲下來幫我綁,每次出門前他會幫我打理脖子上的圍巾,問我:「你今天要裴勇俊式的打法嗎?」當我囔囔韓國男人是大男人時,他會笑笑地反駁我:「哪有!我們家都是我媽做主。」他也很喜歡下廚,每天為了討好我的胃,拼命改變菜色,當我誇讚他時,他一臉正經告訴我:「你要謝謝我媽媽,因為我們家就我和我哥,就算我不想我媽也拉著我一起下廚,還耳提面命告訴我,你以後用的到,所以一定要學。」


有時候Jaehyung想法單純的像小孩,但是生活上他卻常常扮演管家的角色,我記得結束上一段感情的時候我總是跟所有朋友說,我應該要找個大我10歲的男人才能和平相處,但是現在我卻跟一個小我3歲又是韓國男人在一起,而且無理取鬧、對感情悲觀、生活低能的總是我,也許當我們太過刻意區分我們對另外一半要求的條件時,反而遇不到正確的人吧!


寫到這裡,我一直很掙扎,過去我總是在blog裡淡化生命中的男主角,只怕留下太多記錄會讓自己成為未來的笑柄,因為身為讀者的你可以看著我在興高采烈展開新戀情之後又黯然傷神,但是如果每段過去和現在都是成長的一個過程,也沒有什麼好忌諱的,如果可以我希望一直寫下去,不管是喜劇或是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