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dinburgh,摩登現代與神秘歷史交錯的古都,像是一座巨輪,緩緩前進,在過去、現代與未來的路徑上。
彷彿有下不完的雨,我們就在灰色雲霧和潮濕的季節裡窺探Edinburgh桀驁不馴的美感,這樣的天氣總是讓人感到憂鬱,我忍不住抱怨 “what a terrible weather”,Gaby笑笑地說 “Maybe it is exactly suitable for Edinburgh.”,想想也對,有時候城市總是有屬於自己的色彩和氣氛,這才是旅行的價值吧。
                                                                                                    
一個月前就訂了前往愛丁堡的飛機票,但是一行7個人並沒有詳細討論行程,當我們抵達Edinburgh時,大家總是為了目的地和費用爭論不休,例如第一天的晚餐,有人想吃便宜的Fish & Chips,有人想坐下來好好吃一頓昂貴的義大利餐,光是協調就花了半小時,終於決定去義大利餐廳好好享受美食。過程中讓我不得不搬出大姊的架子提議:「必要的時候就分成小團體再定點集合,這樣大家都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他們也都點頭贊成,所以我發現跟西方人溝通還是直接最有用,如果是一群亞洲女生可能要磨很久到最後還是決定一起行動,而且會有那麼一點 “不"舒服,但是跟西方人就算直截了當表明自己的態度也不會遭到白眼,唯一肯定的是這群international group一提到Pub,總是最快達到共識,說了就走。

                                                                                            (合照都在朋友的相機我會再度更新)

第二天一早,我們頂著毛毛細雨走到位於Edinburgh 東方的Palace of Holyroodhouse,一看到城堡的外觀超乎想像陽春,我和Chikako馬上就決定和另外5個同學分道揚鑣,走訪旅遊書僅推薦兩顆星的Holyrood Park,這座看起來高的嚇人的Hill,卻是我和 Chikako此行公認最棒的景點,沿著蜿蜒的山路,用開闊的視野看盡整個城市,像是童話故事一樣的古老建築、森林還有像樂高的民宅,每繞過一個山頭我們總會不由自主發出驚嘆聲,整顆心好像被打開,就算前晚的紅酒害得我臉腫腳腫,我還是活力四射踏在溽濕的草地和泥地上。喜歡Edinburgh 從這裡開始,我能想像生活在這個城市裡的尊嚴,屬於歷史和現代文明的掙扎與共存,綠色草地和紅色楓葉交疊的自然景色,我大口大口地吸氣,深深感受到:「原來我實實在在地活著。」也不好奇Edinburgh會被英國人選為最適合居住的城市。

           


接下來我和Chiko從Waverley Station 出發前往Edinburgh Castle ,沿著High Street,一路逛著售有Cashmere 和 Lamb wool 圍巾、蘇格蘭格紋製品和小瓶裝 Whisky 的Souvenir Stores,我忍不住大動Shopping的凡心,買了3條Cashmere Scarves 和6條純羊毛的Scarves,花了台幣將近7000元。

雖然才下午三點,天色卻好像逼近黃昏,在細雨紛飛和冷風吹拂中的Edinburgh Castle,顯得滄桑險峻,像是變奏版的甘道夫,刻劃著屬於魔戒故事般的深邃和膽顫心驚,但是11磅的門票還挺嚇人的。Edinburgh Castle並沒有想像中的壯麗,裡面是一小間一小間精緻的博物館,述說著令蘇格蘭人惋惜卻又深感驕傲的歷史,
從城牆的邊緣望向Edinburgh,可一眼望盡被我們戲稱擁有Edinburgh Eye的Old Town和繁華霓虹的New Town,在點點燈光襯托下被切割成兩個世界,而擁有100年歷史的Edinburgh Castle
靜靜地在高處看顧這矛盾和諧的城市。

我想我這麼喜歡Edinburgh就是因為們具有相同的個性吧,舊的經驗和新的體驗總是強烈碰撞在我的世界裡,但是又必須讓他們和諧的相處,有時候我用明亮陽光和自然的景色照亮斑駁發霉的死性格,有時候又需要灰濛濛的霧水成為我的保護色,半透明地表露屬於自己的憂慮,就像我曾經數落O先生愛自虐一樣,也許這就是最適合我生存的方式,墮落昇華再墮落再昇華,然後從複雜走到簡單再走回複雜。


第二個晚上,International Group 難得不去Pub 鬼混,我們買了三瓶紅酒和chips待在Backpack Hostel,攤坐地板上閒聊,來自土耳其的 Tugce 首先發問大家到England遊學的目的,大家七嘴八舌聊起自己選擇Bournemouth和在MLS 修習Marketing Certificate的過程,後來她突然很認真問大家:你們的夢想是什麼,她說自己想當小兒科醫生但是卻主修媒體,總是瘋狂迷戀舞蹈的Gaby想到慈善機構做事,來自西班牙最年輕的Calota 修了醫科現在卻想轉進時尚產業,輪到了我,我停頓了一下,吞吞吐吐說:「我有兩個願望,一個就是循規蹈矩到外商當一個高階主管,但是另外一個是我想卻從未付諸實現的夢想,我想當作者,出一本書,我不知道要寫什麼,只是覺得好像這一輩子總要留下點什麼。」這兩個願望好像都觸手可及但是,卻老是覺得…前面好像躺著一顆巨大的石頭,要很多勇氣和力氣才能搬開。當我們順著酒氣漸漸入眠的時候,大聲斥責鬆散的課程卻感謝能遇見這麼投緣的彼此。


第三天是我最不想回憶卻最想和大家分享的Edinburgh trip,我會盡量用最溫柔的方式譴責英國的大眾運輸工具。
一早我們就從Edinburgh 坐火車到Glasgow Centre 前往Preswick機場趕搭低價航空Ryanair飛回Bournemouth的飛機,就在抵達前刻,Check-in Desk已人去樓空,我們焦急地跑去櫃台詢問,Ryanair Staff冷酷說,你們應該要在飛機起飛前40分鐘報到。但是我們因為火車延遲的關係,才晚到3分鐘啊,而且我們也沒有事先得知這個訊息…爭執了很久,他們只說:「This is our company’s policy. And we already provide the cheapest price. 」我們拼命解識原因,就算7國聯軍圍攻,他們仍舊不為所動,只指著長達2個網頁的訂票條款寫著40分鐘前報到的規章回答:「It’s your responsibility.」

其實,他們沒有錯,但是態度實在很惡劣,下一班飛回Bournemouth的飛機是兩天後,最快的方式就是改搭下午前往倫敦的飛機再坐4小時Coach回去,轉機費用50 ponds,加上30ponds Coach的費用,總共要80ponds,我原來訂的飛機來回票不過15 ponds,我雖沒有金錢的壓力,但是幾個同學卻有,所以我馬上打電話給最懂得省錢門到的Home Mom,她幫我上網查詢最便宜的方式就是從Glasgow坐coach 到London再轉Bournemouth總共30 ponds左右,可是必須耗費11小時的車程,為了省錢我和其他三個同學就轉搭coach,繼續這趟long long Journey,從Glasgow前往London因為交通擁塞的關係差點又搭不上前往Bournemouth的coach,幸好National Express 的司機善良幫我們向中心請示,整車乘客等了10分鐘後,我們4個人終於風城僕僕上車,嚇得大家一身冷汗,不過這次的經驗讓我深刻體驗 “Time is Money”.

然而,這趟旅行雖充滿驚險刺激,如果有機會,我還想再去一次Edinburgh,希望那時候,天氣晴,也許下一點點的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