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前天,我參加一場亞洲派對,
韓國男孩Tim告訴我他和他交往不到一個月的土耳其女友分手了。
昨天,我參加一場英國婚禮,
韓國女孩Jingle和英國丈夫Justin在教堂接受所有人的祝福。
今天,我迎著午後的陽光,走在冷清的街道上,
想著這趟旅行中我發現關於愛情的意義…


在異國,愛情可以很薄弱,也可以變成人人稱羨的異國戀曲,而最重要的是一開始交往的態度,我記得Jingle告訴我一開始他並不是很信任Justin,她總覺得或許這段戀情只是因為好奇心和神秘感促成的逢場作戲吧,直到他們一起到法國旅行,住在同一間房間時Justin卻完全沒有主動要求發生性關係,Jingle才決定要跟這個 “Gentleman”認真地一輩子走下去,至於Tim,我想起那天晚上他對我開的玩笑“ Jamie, why not have a boyfriend here?How about me?” 我笑笑對他說 “Of course not.”我想,真的是態度的問題。



The Story...
班傑明,可以告訴我那個故事嗎?
妳確定嗎?這個故事一點都不有趣。
嗯!但是貼近很多人的心聲不是嗎?
妳想聽就告訴妳吧。

幾年前,我遇見了一個女孩,她告我她有一把神奇的鑰匙,可以打開我心中所有的秘密,我搖頭冷笑了幾聲,告訴她:「妳知道我是多冷酷的人嗎?」她撥了前額的瀏海:「我知道啊!你防衛心是正常人的一百倍,但是我真的有一把萬能的鑰匙,相信我。」我看著她自信的笑容,忍不住問她:「那我可以跟你借那把鑰匙嗎?」她點點頭:「可是你要先愛上我。」我看著她,其實長得挺不錯的,身材也不差,就試試看吧,反正也不吃虧,「好啊!」

我們兩個約會談起戀愛,她從不問我的秘密,但不曉得為什麼,我開始跟她談起日常生活的抱怨、痛苦的過去、期待的未來,惡夢驚醒只想抱著身邊暖暖的她,原來她已經偷偷用那把鑰匙把我的心打開了,而我欣然接受這一切。

某天當我回到家,她一改平常充滿笑意的臉龐,嚴肅地告訴我,她必須要出一趟遠門,處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一直問她要不要我陪妳去,但是她說什麼也不肯,只見眼淚從她的臉龐不斷流下來,終於我放棄陪伴她的念頭,她充滿期待而興奮地搜尋各種聯繫的方式,還告訴我千萬不要忘記每天一定要上網和她聊天,我雖然捨不得但是也無可奈何。

她走了,起初我每天都可以上線跟她聊幾句話,後來頂多每周收到她的e-mail,然後一個月一張明信片,她,漸漸遠離我的生活,然後就這麼消失,無影無蹤,彷彿不曾出現,但是我卻難以忘記她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對不起讓你等那麼久,請你一定要等我回來。」

她用鑰匙把我的心打開,卻忘記關上。
我一氣之下買了好多把鎖,再度狠狠關上,牢牢鎖緊,再把所有鑰匙通通丟掉,同時讓每一個自以為是鎖匠的人吃閉門羹,直到前幾天,當我把鑰匙換到新的鑰匙圈時,我發現一把從未注意過上面刻著「I」的舊鑰匙。

班傑明,你幹嘛一直笑?
我笑自己笨啊!原來的那把鑰匙一直在身邊,但是我從未發覺,而現在我卻丟了自己鎖上的鑰匙,這下真的打不開了。
唉!虧你還笑得出來。
那能怎麼辦,很多時候就只能一笑置之,不是嗎?打不開就別打開,大不了換個心就好。
班傑明,最好有人願意給你她的心,偷偷告訴你,我認識一個神奇的鎖匠,他可以打開各種複雜的鎖,要不要我介紹你認識他。
得了吧!我不信,我,再,也,不相信。
班傑明,你不要這麼快就拒絕啦,聽我說,要遇到那個鎖匠的條件很簡單,那就是,「愛你自己但不要寵壞你的自尊。因為那將會使你盲目,看不見犧牲的道理。」
好難,我根本做不到。愛上妳還比較快。
笨蛋班傑明,那不是愛而只是一時的迷戀,迷戀另外一個相似的自我,然後再狠狠地拋棄,我知道你在逃避,傷了你的不是你過去的經驗而是你自己。
It’s my business.
OK!那你就不要等著人來救贖。
是你說要聽這個故事,現在反來教訓我。
因為你不斷重複覆轍不是嗎?再講一遍又有什麼關係。

那妳說,妳那時候為什麼要消失?
因為這樣我才能讓你看得見鑰匙在哪裡,同時知道要不要打開的決定權在你。
原來如此啊。
我答應你的事情已經做到了。
所以妳又要離開了嗎?

如果你真的懂,我離不離開都不會是問題了。因為你有信心我一定會回來。
嗯,真愛,妳也知道這並不容易,但我會,我會漸漸懂的。
好,班傑明,那你下次要告訴我另外一個故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