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敦,是一個深具魅力卻不適合長久停留的城市。
到英國整整一個月,第一次走訪倫敦城。對倫敦有一些想像,想像她的繁華、多樣、有趣和便利的城市風光,跟著Y,逛遍所有倫敦著名的景點,有些倉促,有些興奮,我停不下腳步,想要追逐,卻在起跑之後,開始懷念坐在BournemouthPark綠色草皮上的閒適和寧靜。

我想,我還會再度造訪這個城市,一個站一個站停留,儘管underground氣味難聞,像是一條年久失修的臭水溝,但是在地底亂竄,走出去後可以是富豪、名牌商店聚集的Bond Street,也可以是過幾站的Notting Hill,欣賞滿是骨董和假貨的Portobello Market,或是到博物館區沉浸在古文明和新創意交錯的British Museum以及Tate Museum當中。

                                                          

                  
                                     (PICCADILLY STREET VS PROTOBELLO MARKET)

倫敦能夠品味的地方很多,但是當她整個風貌呈現在妳面前的時候,其實很『膩』,London Tower Bridge壯麗輝煌,Big Ben 又何嘗不是?Green Park 的陽光和Hyde Park一樣溫暖,或許Hyde多了一座可以划船的湖,所以更有一種英國貴族的風情,Covent Garden 表演魔術的街頭藝人一天賺的錢恐怕還不及River Thames河畔旁表演踢踏舞的爆炸頭黑人,流傳已久地標古蹟,擦肩而過的市井小民都有許多仍未述說的故事,如果可以,真希望可以放慢腳步,再度探索。

   

   (COVENT GARDEN VS. Tate MUSEUM) 

但是,倫敦畢竟不是我的城市或者說適合我的城市。

我到倫敦之前,有許多同學告訴我:『千萬不要對倫敦期待太多,她會讓妳失望。』然而,我沒有失望,只是不想停留太久。

就像遇到一個愛人,再怎麼有趣、豐富、神秘、體面…當你發現他無法滿足自己心靈和安定的需要時,再度造訪只是慣性卻難以昇華成為永恆的承諾,我想這不是適應力的問題,而是某種直覺,某種埋藏在內心的恐懼,迫許自己不斷流浪,只允許短暫的停留,然而有時候戳破浪漫的想像,發現逃不過的是自我過度的期待,所以再多的景色和故事都無法滿足吧!


                                                       

                 
           (GREEN PARK VS. HYDE PARK)

在回程的路上,我問自己是否已經克服這種過高期待的想像,答案還是一樣:「我不知道。」我比自己認知中還要迷失,所以不斷在像倫敦一樣的大城市中迷路,分不清方向之前,我不想再輕易嘗試,儘管我知道手中握有地圖的人是自己。

                                                

我很想用輕鬆的口吻敘述我的倫敦之行 ,
 But not today…我更想分享的是這趟「旅行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