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同在英國的Y一直奉勸我不要當Party Animal,但是為了不要當unsocial able的Asian,我最近還是連續參加兩場Party。

在英國,非常流行Hen Party,沒錯,直接翻譯就是「母雞派對」,猜得出來是甚麼樣的主題嗎?一群女人嘰嘰呱呱找樂子,有什麼好事?

我們班上有一個韓國女生Jingle,今年11月就要嫁給一個英國男人, 所以在結婚前夕,她舉辦了她的Hen Party,也就是結婚前的最後單身派對。

我們在Bournemouth Square碰面,相較於平時上課樸素的打扮,今晚Jingle特別火辣,打完招呼後,她立刻從皮包拿出今晚必要的行頭,鑲有白紗的小牛角髮箍,和印上大大L 英文字母的標章,代表「Today I am lonely」。我們一群女生到Jimmy’s Pub 喝一瓶白酒,然後再去Bournemouth 著名的Gay Bar “Ruby’s”進行瘋狂的Hen night。


雖然是Gay Bar,但是將近8成的客人是女性,每個人大多盛裝出席,穿著性感的小洋裝,基本上英國女人超過25歲就會隨著年齡從豐腴逐漸變得超級豐腴,所以現場充斥很多袒胸露臂的卻很有自信的 “肉彈” ,其中有不少和Jingle一樣頭戴白紗牛角的女主角,可見最近要結婚的人很多。

侍者領我們到餐廳的內場,中間有一個小舞台和舞池,乍看之下很像空間小一點的台北信義區的Brown Sugar,正當我們七嘴八舌聊天開第二瓶白酒的時候,一位女歌手突然現身帶來一首經典的英文老歌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馬上炒熱現場氣氛,隨後又出現另外一位身材高胖的英版紅頂藝人,她唱著電影Chicago裡的經典歌曲 “When You are good to Mama”,整體外型真的還蠻像電影裡的皇后拉蒂法,說學逗唱不斷開現場準新娘的玩笑,講一堆crude jokes (黃色笑話),Jingle 未婚夫男友的女友Louise英國人,她看著我們說:「幸好你們英式英文的聽力不佳,不然真會大大玷污你們的心靈。」

雖然我聽不太懂台上歌手和表演者的對話,但是我非常enjoy這種歡樂開放的氣憤,所有觀眾都非常放得開,只要主持人講話台下一定會熱烈反應,之後就算玩無聊的大風吹遊戲,所有人也玩得很瘋,椅子一張一張被收起,我們圍成一個大圈圈跳兔子舞,再隨著經典名曲 “New York New York”大跳康康舞,最後ending時大家仍意猶未盡,繼續跟著DJ播放的音樂跳起舞來,每個人的神情當很放鬆,就連平時悶悶的Chikako都卯起來跳。

回家後,我一直在想,今天的party跟台灣有什麼不一樣,我發現西方國家比東方人多了一點「享受當下」的態度,所以你會發現看起來40-50歲的人還能像小孩一樣又叫又跳,在玩樂時絕不會露出「無聊透頂」或是「沒個正經」的表情。

我很羨慕這種心境,因為大部分的台灣人像我一樣,總會用比較嚴肅的態度看待「玩樂」這件事情,好像都要從中找某些意義安慰自己,或是把肉體的純娛樂看成一種膚淺的行為,其實我覺得懂得拿捏分寸,不要過量或是變成生活重心就好,就如同我host mother常對我說的「enjoy yourself」,不要老是在隔天一早醒來之後,批判起自己的行為,想著:「我昨天太失態了。」「shit!!我怎麼搞的,自己都一把年紀了還像小孩一樣蠢。」這樣活著,不是太辛苦了嗎?

當然,並不是每次出去參加party都有好事發生,有時候還是會遇到難纏的狀況,所以必須要懂得保護自己,尤其是遇到一些種族或性別的歧視。昨天我們學校MLS包下Camel Night 舉辦Flashy Party,整個現場擠得水洩不通,昨天大概是中東之夜吧,幾乎都在放阿拉伯或是土耳其的舞曲,我幾乎是整場跑一會兒同班同學一起跳舞,學習班上的土耳其舞后Tucyn還有Simon跳中東舞,一會又和認識的韓國朋友嘗試抽水菸,玩得不亦樂乎。



但是愈晚,就會發現很多喝太多的阿拉伯男子開始發酒瘋,他們舞技很好,會一直湊過來大叫,要和妳跳雙人舞,這時候我一定會躲開或是鑽進熟悉的朋友裡,尋求庇護,但是還是有一些大男人又白目的阿拉伯男子會用言語挑釁妳,例如 “Come on! Chinese girls, let’s dance!”或是對我的Mexico 同學Gaby大叫 “Gaby shake your ass!”這時候,我們瞪他們一眼表示不高興,然後到門外或是其他地方休息,或是故意找認識的男同學幫忙擋一下,但是我想基本上大家都還不敢動手,只敢借酒瘋壯膽。

總體而言,昨晚的party還挺開心的,除了一些不愉快的小插曲,我的韓國室友差點喝得不省人事,幸好我的烏克蘭室友有來,party結束後,我們三個人竟然可以在凌晨12點半,硬撐走完40分鐘的路程回到住的地方,真是上天保佑。

不過最近我會好好休養生息,迎接本周末的倫敦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