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踏上前往英國的旅途了,在經歷一連串繁瑣的行政流程和恐怖的行李打包之後,我還是不敢相信:「我,這麼重視安全感的人,就要形隻影單地前往陌生的國度生活四個月。」

我和媽咪、小姨一夜沒睡就為了凌晨4點到機場check in,飛了一個小時候到香港轉機,又因為倫敦的班機延遲2小時,所以我只好背著沉重的行李,拿著國泰航空的免費餐券,幸運地在擠滿金髮白種人的香港機場星巴克裡悠閒地喝下今天第一杯熱拿鐵並寫下第一篇我的旅遊日誌。

不過頂著一夜沒睡的昏沉腦袋喝咖啡還真痛苦,加上耳邊陌生的語言轟炸,我不只一次咒罵自己太晚訂機票,只能在中秋連假的熱門時段訂到6:25起飛的航班,好想睡,超想睡,真的快睡著了。

不過想到剛剛在桃園機場的行李驚魂記,我彷彿又清醒了一點。

說起來還真糗呢,為了不要被英國昂貴的物價剝削,我這個天才,拼了老命帶了一堆生活必需品,把29吋新買的桃紅hippo硬殼行李箱塞得滿滿滿,過磅時,竟然出現40公斤的驚人數字,帥帥的地勤人員不好意思告訴我:「小姐,我們不能超過25公斤耶,你這樣要付18000超重費。」蝦米,我二話不說和媽媽、小姨在大庭廣眾下,打開我鼓鼓的行李箱,開始分裝,把一些佔重量的瓶瓶罐罐放在隨身的行李袋裡,再度上秤,總計28.8公斤,地勤人員看著我們一行人滿頭大汗的樣子終於通融點頭過關。

正當我們鬆一口氣準備話離別時,媽媽突然想到:「隨身行李不是不能攜帶超過100ml的瓶裝物嗎?」我直愣愣看著手上滿袋子的洗髮精、乳液、隱形眼鏡藥水。天哪!搞什麼,這些全不能帶,那我剛剛真的是白拿了。

經過一陣討論和慌亂後,我們決定要拖運一些重要的東西,最多不要超過2公斤,因為1公斤就要1200元的超重費。

所以我們又回去找剛剛帥帥的地勤人員,他看著我們先是驚訝而後笑笑地說:『沒關係我再幫你多托運一件行李吧!』咦!這意思好像是說免費耶。我們興奮又塞了塞剛剛忍痛割捨的東西,把行李袋交到地勤人員那時,誰知道小姨又飛來一句:「那我可以把我姪女的牛仔褲再放進去嗎?」真是糗斃了。


總之這就是我的英國之旅的第一天,有點衰卻又出現”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