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要去英國遊學的日子只剩下兩天了,這些日子一直很想大聲謝謝你們給我的祝福。

一直以來,我對於人與人之間存在的情份感到莫名的不安,總以為時間久了,距離遠了,一切都會隨之煙消雲散,因為彼此總是在一段強烈的交集後又各自邁向不同的人生階段,再深的濃情密意在天生的不安全感作弄下轉變成數度回沖而失味的花草茶。

但是,經過一次又一次相聚、離別、重逢,我發現其實自己太過在意也太過悲觀了,儘管因為距離讓味道變了,但只要是曾經付出用心的朋友,依附在彼此回憶裡的感覺和默契,總是能在需要的時候自然地復原到他該有的位置。

離開烏托邦這三週來,除了睡得比較飽,好像也沒閒下來,朋友們紛紛趁著出國前的空檔相聚話離情。我和高中好朋友Karen努力抓住夏天的尾巴,來了一趟墾丁比基尼之旅,再度和四千金聚首,在e-may 的家裡,吃著小見親手做的餅乾,就算喝了一瓶難喝的紅酒還是不減興致;終於又和嫁作人婦的Miss Rene 進行一場姐妹般的心靈洗禮,每一次和這些老朋友相聚,都能夠喚起深植於內在的夢想和勇氣,然後很篤定地邁向下一步。

當然除了老朋友外,還有就是從烏托邦友人傳來的暖暖溫情,光是歡送會就吃了好幾攤。謝謝老爺和Cheers團隊製作滿足我自戀的專屬Jamie版「旅行的意義」影集和蘿拉快跑的橘色假髮;影視中心二人組仿效電影「幸福三丁目」送給我的救命英鎊和Joyce高級餐飲乙次;美編的塔羅火鍋之旅、以及公關和基金會共同舉辦的詭異布玩偶聚會(只能用”驚”形容我對諸位婆婆媽媽們尚存的小女孩公主情懷),當然還有散落在各重要部門的知心好友水瓶精靈和甜姐兒,其實我一直以為最後一天會忍不注嚎啕大哭,但是我沒有,因為就像Pink Lady說的:「只是見面的機會少了,是朋友的不會就此斷了連絡,何必要難過呢?」

當然還有一些因為工作關係認識的好朋友,像小J,每次碰面總是偷渡一堆自家的好貨給我,或是已經成為天下退輔會的波波、小君以及我親愛的室友。

ㄜ,老師、學長、頭…唉!唉!這樣下去真的寫不完,沒被寫到的就請別在意啦…

當然還有一位很重要的人,你知道的,我會把你送給我的珍藏集帶在身邊,珍惜這走過風雨之後、難得的祝福,我現在無法預測未來,卻充滿感謝和期待,期待這不僅是風雨前的寧靜而是真正的雨過天晴。

潔咪會記得你們千交代萬交代的「女孩子家出門在外要小心」,同時我也鄭重告訴每位期待我結交有城堡王公貴族的朋友們,「我絕對不是外國人的菜,頂多殺殺韓國人,報中韓斷交的國仇家恨。」
再次謝謝大家這些日子給我的溫暖也先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那個時候我應該是在前往倫敦的飛機上吧,不然就是和同在異國的Y和 Fay 一起懷念故鄉的圓圓大大的月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