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鐵迅速駛離台北車站,我和攝影B前往高雄出差。
旅客散去後的高鐵左營站,像是歐洲的露天月台,
陽光灑在整排的候車室,黑色椅背和金屬扶手閃耀出慵懶的迷濛,
一眼望去的空曠,脫離台北旋轉封閉式的擁擠。

下午四點半,活動結束,既然來到高雄,就去西子灣看日落吧。
趁著熱暑,吃了大碗的海之冰,然後緩緩爬坡到中山大學正門口邊的英國打狗理事館,這是眺望西子灣夕陽最佳的視野。
絡繹不絕的攝影客,架好相機,向小小的鏡頭窺視,等待、靜靜地等待,興奮地按下快門,捕捉天空、雲朵、海洋和周圍人群來來去去的每一瞬間變化。



這是我第一次靜心欣賞整個日落…
不再刺眼的陽光為潮浪灑下金粉,晃動著、搖曳著動態的靜逸。
藏在雲層後的光亮是希望天使的光環,儘管迎接的是絢爛過後的黑暗。

幾艘貨輪慢慢駛出港口,太陽火紅如雞冠,從海平面逐漸消失。
雲朵交錯,帶著虹的光調出令人顫動的色彩,無法形容大自然與生俱來的美麗。




燈塔亮了,換上靠岸的船燈,整片搖晃晃的光暈,
坐著渡輪到對岸的旗津,明華園天字號在廟口表演,相較於台北的冷清,這裡擠滿了大大小小的人群,津津有味看著我不懂欣賞的歌仔戲。

到夜市買了被B家鄉戲稱「阿東」的小管,配上一瓶海尼根,
坐在沒有光害的沙灘上,聽著海浪的聲音,偶而赤著雙足踏著黑暗的浪。

附近一群大學生開始放起鞭炮和煙火,這是我第一次這麼靠近煙火,
看著火花衝上天空剎那間奔放飛舞,
突然有感而發:就把記憶的點停留在最美好的瞬間,別強求到只剩下最後的缺憾。

轉頭,暈著黃光的月亮大大地掛在海上,還有一顆北極星始終小而堅持在閃爍,關於我的北極星呢?在哪裡?又會以什麼型態出現?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踏出習慣的藩籬,原來很多細微的美好就會浮現。

(感謝B用影像幫我留下這時候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