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看著你們談起彼此的表情…
膽怯卻又充滿喜悅,淡淡地,像清晨的薄霧,在陽光中化作細細的露珠,緩緩地落入翻好的土,滋養著等待濕潤的苗。

我們曾是一個圓,現在你們交集了,可以重起一個圓心,畫出更寬廣完美的弧線。我有一點開心,也有一點羨慕,那是好大一步,不是嗎?

你說:「我們,真的好單純!」
妳說:「我也不知道未來會怎樣?」

其實,開始誰都沒把握。
你們小心呵護那剛點燃的蕊心,怕風一吹就滅的熱情,努力將飄盪在天涯兩頭的靈魂拼湊在一起。

在你們身邊,細細體會故事的原味,不像純情電影的按步究班,也不像黑色舞台劇的諷刺辛辣,反倒是一齣適合靜靜欣賞、充滿人性反思的舞碼,有點悸、有點甜、有點痛,脫離極速反差帶來的撼動,而是怯怯地、愈來愈有信心地挑戰更深刻的伸展,表現出平靜的力與美。

前陣子,我常常把「膩了」掛在嘴邊,很多朋友紛紛探究我到底為何而膩?我可以簡約概略說「工作膩了」、「生活膩了」,其實是,我對身在這個圓裡不斷地輪迴和反覆膩了,那被壓榨而乾癟癟的過去,已經擠不出任何汁液,但是我卻原地踏步,期待下一場大雨,淹沒、沖刷、流逝。

對那衝擊遺留下的後座力,我真的膩了,所以看著你們勇敢跳離圓的緊箍咒,我知道我可以重新開始,揮別濃烈的交錯、複雜的揣測、誤會的攻訐,不去定義本來就模糊的人生,至於剩下的,就隨他去吧。

之前,你們在圓裡跳探戈,現在是,終極「圓」舞曲。
我期待,我想望、我祝福。

PS:本篇文章可先參考:圓之一---停不下來的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