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妳!

你少跟我說這種話。

我真的很愛妳,妳為什麼不肯相信我?

好,既然你要我相信,請問你為什麼覺得你愛我?

我無時無刻想著妳,想要擁有妳。

是喔!這就是愛嗎?那我也很愛我的貓啦…我無時無刻想著她,想要擁有她。

天哪!妳怎麼可以拿自己跟寵物比?

對我而言,我就像是你的寵物啊!你一味地對我好,卻聽不懂我要的是什麼?
怕我胖,拼命給我吃低脂貓食;怕我冷,給我蓋毛毯但是其實我更怕熱….

妳這樣說,叫我如何回答,到底要我怎麼證明,妳才相信我「真的」愛妳呢?

嗯…既然你這樣說。我問你:「你願意毫無保留地付出嗎?」

當然願意。

願意放下一切陪我去流浪嗎?

好啊!那有什麼問題!

太棒了!不過去之前我需要旅費採買我想要的東西,你願意「現在」就把你所有的存款領出來給我嗎?

這…妳要買什麼東西?

你相信我嗎?

相…信…

那就別問那麼多,去領錢給我,一分一毛都不可以留。

妳要買什麼?我陪妳去。

不要!我要你給我錢。

ㄟ…別鬧啦!

你不是願意毫無保留付出一切嗎?現在怎麼叫你把錢給我就猶豫了。你一點都不愛我。

別這樣說,我愛妳阿!但是愛情是不能用金錢衡量的。

當我不知道拿什麼來衡量時,就只能用最務實的工具了。

男孩不再堅持,也放棄了他的追求。
他心想,這個嗜錢如命的現實女孩不能給他想要的愛情。

女孩不再追問,同時不為這樣的要求感到後悔。
她心想,連最可以被量化的實際付出都不願意的男孩不能給她一顆完整的心。

兩個人,都沒有錯!
錯的是不該相遇,讓他們更加因為對立留在絕對的偏執裡,無法翻身。


最近,連續看了幾部關於愛情的小說,為什麼說關於愛情,因為再怎麼佈局?都脫離不了「自己囚困自己的宿命」,就像福婁拜筆下的「包法利夫人」,她終究是死在自己玫瑰色的幻想中,山本文緒筆下的「水無月美雨」,她終究是毀滅於自我定位的搖擺中。

這段對話是假設,卻又好像常常聽見,內容不斷更換,往往最後還是會演變成一場充滿對立與偏執但是分不出勝負的衝突,而綑綁住的就是根深蒂固「我以為…所以我沒錯!」,沒錯,沒「錯」,有時候想想無關「對錯」,也許就能夠暫時放下想要「爭」、想要「鬥」的想法和活力,找到一個平衡點,搭出一座橋。

就像男孩為何不去把所有錢領出來給那女孩?跟女孩共度一生,一起花兩個人的錢。女孩為何不給男孩機會?讓他除了勇於付出物質更包含了他的愛。


一些先來後到的邏輯推算,在愛情裡,常常失算!
而這也是我面對愛情,常常搞不懂又茫茫然的原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