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淡淡的幸福感之一

好電影+好朋友+好二房東夫婦+塔羅的明確指示

就從「Always幸福的三丁目」說起吧!

清明連假,哪裡也沒去…
一口氣把「冷靜與愛情之間」藍色本還有「巴別塔之犬」看完,享受豐富的思緒潮湧,接下來就是迎接滿心期待的遊艇之行。只可惜老天爺不捧場所以被取消了,我失望地告訴水瓶精靈這個天大的壞消息,電話一掛上,不到10秒後我又撥給她,我們就算只有兩個人,也要實現電影賞析團不斷流會的「Always 幸福的三丁目」。

陰陰的天,我和水瓶精靈走進西門町真善美戲院,沒想到觀眾還挺多的,前一排坐著一對日本老夫婦,好幾次也聽見小朋友的童言童語,「這部片還真是老少咸宜!」。

我很難形容幸福的三丁目想要敘述什麼,因為她的故事很多支線卻又同時串在一起,不同的人不同的經歷,卻又羅織成很緊密的網絡,儘管隔著薄薄的螢幕,卻能用短短一現的劇情和對話喚起我們遺忘已久的小小感動,「笑中帶淚、淚中帶笑」是情緒,但是那情緒背後埋藏的是人與人之間真摯的情感,經濟環境險惡,他們還是充滿絕對的信任和希望,對最近接受太多悲觀深沉的我而言,的確是很大鼓舞。

忘記是什麼時候不知不覺掉下眼淚,好像是芥川龍之介老師送給曾經當過舞女的浩美一個空戒指禮盒,他告訴她:「沒錯,裡面沒有戒指,但是我未來一定會送給你真的戒指。」也好像是從小就被單親媽媽當皮球踢的一平這輩子第一次從聖誕老公公手中收到最想要的鋼筆,即使他知道這是自稱是陌生人的芥川老師巧妙的心意,而非真的聖誕老公公送給他的驚喜…每一個片段拆開重組,都像是一個新的劇情卻講著同樣的故事,因為幸福的存在感始終流瀉其中。

電影結束後,我和水瓶精靈跟魚貫走出的觀眾一樣,鼻子和臉都被衛生紙擦的紅紅的,或許是因為藉由這部電影,我們一起回到深植在人性中最美好的意識流裡,慢慢擦拭早已灰頭土臉的心。

街頭喧鬧,霓虹閃爍,
淡淡的幸福感,就從這一刻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