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沒有想過自己會參加政治性的群眾運動…

9月15日,一片紅海
雖然下著雨,仍未澆熄台灣人民的熱情…
群眾緩慢的行進中,有吶喊卻沒有激情
有笑容卻沒有挑釁,像是一場民主嘉年華會
溫和地傳遞彼此的訴求….

一路走走停停
人雖然很多但是大家都很有秩序
只要有人一喊「阿扁」,所有人就會喊「下台」
沒有推擠也沒有碰撞
當群眾經過和平醫院時
倒扁總部工作人員在距離醫院50公尺的地方宣導
:「前面是醫院,請用倒扁手勢代替口號」
果然,大家一片靜默紛紛舉起大拇指向下的手勢,
那股靜默的力量深深撼動我
相較於前兩天在南部引發的暴力衝突
我真為身為915圍城紅潮的一分子感到驕傲
就如同施明德講的:「一群可愛的台灣人民」

其實一開始,對於倒扁運動,我是被動的
儘管不滿政局,但是卻從未付諸任何建設性的行動
對於凱道上的靜坐抗議也是保持著極度懷疑的態度
但是看著愈來愈多的紅衫軍從四面八方湧入
理性而和平地凝聚在一起
隨著台上歌手一首又一首耳熟能詳的民歌地唱合
突然發現相較於這些人,
對於自己所處的環境,我只有光說不練的懦弱…

也許有一些人不贊同用靜坐、遊行的方式表現
甚至覺得只是所謂的「民粹」,然而在否定這個行動之外,
他們又為了這個家園做了些什麼?
我自知對於政治的知識是不足的,
但是只要我認為這個活動的訴求是正確的,
我願意付諸自己的綿薄之力
就像我並不認同倒扁總部的大罷工活動
也不會盲從地走上街頭…
我相信只要能夠明辨是非
能夠表達自己的立場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所以如果你願意拋下族群、意識型態的成見
願意採取理性和平不過於激情的方式
請你一起站出來,為你、你的孩子、為台灣民主的永續發展
找到正確的出路及光明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