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cause You Loved Me
Lyrics: Diane Warren Music: Diane Warren

For all those times you stood by me
For all the truth that you made me see
For all the joy you brought to my life
For all the wrong that you made right
For every dream you made come true
For all the love I found in you
I'll be forever thankful baby
You're the one who held me up
Never let me fall
You're the one who saw me through it all

You were my strength when I was weak
You were my voice when I couldn't speak
You were my eyes when I couldn't see
You saw the best there was in me
Lifted me up when I couldn't reach
You gave me faith 'coz you believed
I'm everything I am
Because you loved me

You gave me wings and made me fly
You touched my hand I could touch the sky
I lost my faith; you gave it back to me
You said no star was out of reach
You stood by me and I stood tall
I had your love I had it all
I'm grateful for each day you gave me
Maybe I don't know that much
But I know this much is true
I was blessed because I was loved by you

很久沒有聽到這首「Because You Loved Me」
這是一部電影的主題曲,電影就是直譯歌名的「因為你愛過我」
劇情簡單敘述女主角蜜雪兒.菲佛飾演一名家喻戶曉的新聞主播-泰莉雅特華特,
鏡頭前的她,清新成熟,博得全國觀眾的歡迎,
但鮮少人知道他是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下,進入新聞界,
而且還是一個俗到不行的地方台記者..
不過在資深記者華倫賈斯提(勞勃瑞福飾)的栽培和帶領下,
逐漸在新聞界打開名氣,甚至聲勢還凌駕於華倫之上。
但是他們始終相知相惜,
而最後華倫卻在一次的戰地採訪中喪命,
留下令人遺憾的結局。

也許我的個性就是完完全全浪漫的無可救藥…
但是這首歌和這部電影真的就是我理想中的愛情典型
「相知、相惜、相守」的默契
簡單形容就是四個字「不、離、不、棄」

或許是受到爸媽的影響
我始終認為兩個人在一起一定要懂彼此、欣賞彼此
而且對對方要有一種完全的崇拜和認同
就像爸爸常常嫌媽媽粗心大意或是不懂得打扮
但是只要在朋友面前,他總是對著媽媽露出最「驕傲的眼神」
而昨天當我不經意問媽媽他為什麼會愛上爸爸,
她先是沉默了一下說不知道
後來她告訴我:「因為你爸爸做任何事都很用心,而且很有想法,無論他在外多強悍,但他從來沒有凶過我」
所以媽媽用她28年的青春陪伴爸爸走過最貧窮的日子
就連爸爸因為工廠遷到菲律賓,中年失業想創業
媽媽二話不說擺脫家庭主婦的身分出去找工作,
給爸爸緩衝的時間思考創業的計劃…
後來爸爸果然也很努力和媽媽進入房地產業闖蕩…
這段時間媽媽從來沒有埋怨過爸爸
唯一後悔的就是沒有阻擋爸爸每次應酬總是喝太多酒…

小時後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常常看到爸爸媽媽坐在客廳聊天聊到天亮
我好奇地問媽媽
爸爸每次都不愛跟我說話,為什麼你們有那麼多話可以說
媽媽總是笑笑地告訴我:「小孩子不懂啦!」
直到爸爸過世後,她才告訴我:「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我就是很喜歡聽你爸爸說話,尤其當他提到歷史、提到工作,我就會覺得他很厲害、很佩服他!」
「真好,我好像還沒碰到這樣的男人。」我大聲地怨嘆…

我始終在尋覓這樣的人…但是好像真的不容易
因為我是個自我很強烈的人..
不過我想不離不棄還是最終的渴望吧

前一陣子,棒球先生突然在MSN上跟我聊天
問我:為什麼不願意跟他復合?
我反問他:你覺得自己是一個很現實的人嗎?
他直接的回答我:以前是,現在不知道
我跟他說:因為我一直都認為你是在我狀況不好的時候會丟下我的人
他竟然老實地告訴我:我想我可能會
也真正解答我一直存在卻不願承認的恐懼
不過也讓更加肯定當初判斷是正確的
我告訴他:這樣的觀念沒有對錯,只是這是我愛情的罩門
他丟給我一個MSN的笑臉

其實,要真正做到不離不棄非常困難
因為我知道自己從不曾做到…也或許根本做不到
不過,一切隨緣吧!
有些緣分是需要先一步的付出才看得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