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2003年寫的文章.....

那天到書局逛逛
迎面展示的書櫃上放著一排新書
「男人是不完美的女人」幾個字
大辣辣地招搖著
熱情地宣告反傳統份子的口號
過去
女人只是男人身上的一根肋骨
男人一向是制定規則的模型和執行者
怎麼全反過來了
原本以為又是某個女性主義教派的極端吶喊
想不到這次的批判者竟是一位滿腹經綸的男人
時間的洪流一直淌著革命的思潮

書裡面提到了一個值得玩味的理論
白馬王子情節:
男人總是帶著高尚的騎士精神
來到女人的身旁
輕輕在耳邊說
[我要打開你緊閉的心房]
[我要帶給你快樂]
一旦發現鎮日可憐的小公主笑容愈來愈燦爛
就會在她宣揚幸福不久後
又披上盔甲揹起劍
找尋下一個目標
這時她才發現
原來賴以依靠的肩膀
是罩上外衣的墊肩

最近蠻多朋友問我真命天子的條件
往往我總會補上一句
[他一定要比我強]
想想,不禁啞然失笑
自己其實也是個「白馬王子情節」的實踐者

曾聽過一個有趣的譬喻
「上帝選擇女人而讓不男人生小孩
是因為女人比男人還堅強」
所以
男人比自己想像中還脆弱
女人比自己想像中還堅強

然而在這個時代
我們不得不承認
男人愈來愈像女人
女人愈來愈像男人
這是福音還是惡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