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今天很忙
但是還是很想敲敲鍵盤
在Blog上寫一點東西


最近我有一點強顏歡笑
雖然在笑的時候是真的開心
然而總是在嘴角仰起45度時出現那份樂極生悲的罪惡感


是的,我有預感或者說那份強烈的不安全感
讓我相信我的人生將會發生一些不可遏止的改變
猶如端坐在平靜湖面上的獨木舟
隨著變幻莫測的天象和徵兆
猜測生命的走向
同時暗自揣測湖面下正緩緩進行著一場驚濤大浪


昨天一口氣看了半本的飛行員之妻:當機師的先生因為空難身亡,妻子才發現自以為熟悉的枕邊人竟然過著另外一段不為人知的生活。
整本書充滿哀傷、謊言和懸疑和一個核心的問題:如何才能真正了解一個人呢?
坦白說,在我心中盤旋的卻是:如何才能參透人生的轉變而接受呢?
面對人生的變數,一般人或許都很難坦然接受吧


弟弟過世轉眼已經六年了
記得在他要過世的前兩天
我正好在閱讀:「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當噩耗發生的時候
汗毛直立,覺得這似乎是一個太過刻意的巧合
提前告知該有的態度和準備
不過我沒有立刻體悟
因為最痛苦的莫過於回想時不可自拔陷入追溯原因的遺憾
和所有你覺得原先不可忽略的徵兆
只是當時就算發現,又可以改變什麼嗎?
透過時間的長河,我才逐漸豁然接受這個事實


這幾週,重度肝硬化的爸爸身體格外不舒服
媽媽才透露:去年中爸爸在接受醫院治療時
醫生跟爸爸說他最多只能活三到六個月
爸爸掩藏這個秘密距今已經一年多
拿著電話的手不停顫抖卻佯裝鎮定安慰著媽媽
等到掛上電話之後,眼淚潰堤
心裡除了震驚之外還充滿矛盾
該相信這是上天給的奇蹟,疼惜我多給一些時間準備
還是用不確定的希望折磨我於擺盪不安的焦慮和恐懼當中


我不是一個悲觀的人
曾走過或許是相較一般幸福的人有一些顛簸的路途
我沒有終日與悲傷和絕望為伍
反而重新站起來活得比過去還豐富
然而這坐在漂泊於湖面的獨木舟,等著宣判的滋味
又讓我再一次對生命感到茫然

我還在學習操作自己的心海羅盤
在絕望和希望擺渡的命運之流裡
嘗試找到一個可無懼、無悔、無痛的方向


如果上天願意,我迫切地禱告
在這寒冷的冬日,賞賜我用陽光鑄造的劍
披荊斬棘,勇往直前地面對不可預知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