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我和失聯的Miss Rene再度相會!!

「我覺得你長的很像劉若英!」
Miss Rene喜歡劉若英,所以我們結下良緣
一直維持既游離又熟悉的友誼…

透過Msn…
我們小心翼翼打開過去潘朵拉的盒子,
遙想大學時代慘澹的歲月。
那時候的我們都是被愛情奴役的動物
隸屬於校園遊魂一族
成天飄蕩在虛幻不實的愛情國度裡,無法自拔…

我和家虎
Miss Rene和歌手及大力水手
總是驚天動地上演一齣又一齣的歹戲

家虎爆烈又怪異的情緒
常常逼得我不知所措
他欣賞米蘭.昆德拉、他喜歡專研聖經及文學…
他討厭人類、嚮往雅痞的生活
只是常常再請我看完一場電影之後,
口中嘟噥著:「下半個月每餐都要吃吐司了。」

「我那時候怎麼這麼想不開呢?」
Miss Rene給了我一個會心的微笑
因為她和家虎有幾面之緣
而且她的歌手和大力水手也不惶多讓
歌手一頭金髮成了校園裡的風雲人物
Miss Rene 總像個落海者拼命抓,拼命抓
卻始終無法征服歌手飄忽不定的個性

在揮別歌手之後,遇見了大力水手
外表斯文又有文采
當他偶而一次再一次…青筋暴露地掐住Miss Rene的脖子時
Miss Rene終於因為恐懼再度驚醒…

而我呢?麼時候才會用盡力氣而認清事實

有次吵架,家虎威脅著我要自殺
我二話不說隔天一大早就跑到嘉義民雄找他
而他只是冷冷的告訴我:我根本不想理你!
有次跟他打工認識一年聚會個兩次的學長們碰到
他學長不斷對我開輕浮的玩笑,他一句話也沒說
當我哭訴時,他只是激動地告訴我:他是我學長,我能怎樣?
直到有天,我和家虎去逛街
當我克制不了女性慾望囔囔著:「我好喜歡這雙鞋!」、「我想買這頂帽子」….
家虎突然大發雷霆:「你不要那麼物化好嗎?」
雙手空空的我才發現,真的再也無法跟這個的男人溝通了
更何況他還背叛過我一次…

不可否認,那時
我和Miss Rene
都是無可救藥的浪漫偏執狂
現在想想,才發現:
不願放手的是自己

「哈哈,我們倆真是命運多舛的女人!」我和Miss Rene互相調侃
我們小心翼翼地打開過去潘朵拉的盒子
避免回到藍色和灰色交雜的青澀歲月
卻又想要表達這幾年的豁然與成長



下次當我們相會
記得給彼此一個深厚的擁抱
在耳畔輕輕呼喚:「Cheers!!幸福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