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是聽到有人想要結婚
就是接到無數顆的紅色炸彈
不自覺地伸出自己的手指頭
數數距離適婚年齡的底限還有幾年的好光景




18歲開始
就有一種嫁給心愛人作為人婦的憧憬
不過再經歷一兩次美麗的愛情錯誤之後
只能說年少無知加上浪漫小說的餘毒未消
現在終於恢復清醒

昨天,
看著國中同學小金魚和新郎緊緊相偎的甜美婚紗照
眼框突然濕濕的
不曉得是因為惋惜一個女漢子即將退隱江湖
還是因為新人那對滿是希望的眼神所衍生的"女性的忌妒"

然而我只要一想到結婚
現實問題馬上如一排排的字幕般浮現
要先買車還是房子?
每個月有多少錢要繳房貸和車貸?
有多少錢要存起來當作小孩的教育費?
婚喪喜慶,我得如何宰殺粘板上的死魚或是軟趴趴的雞肉?
當我要掀開掛在小孩腰上鼓鼓的尿布時要如何不暈倒?

結婚的確還是需要一些衝動

前陣子Tanny告訴我
她終於要揮別與男友相隔兩地的日子
離開桃園到台北找工作
[這樣我似乎就沒有自己的空間了!]她悠悠地吐出心中的疑惑
雖然桃園和台北距離不遠
偶而也會到台北男友家住
不過一旦來台北為了省錢和情感的需求
Tanny就必須和男友同居
於是我這迷信的女人偷偷帶她去算命
在算命師的指點之下
Tanny決定豁出去了,反正就當為結婚前作準備吧
幾天後,她喜滋滋告訴男友答應了一個工作機會
想不到這讓一向鼓勵她來台北發展的男友面露難色坦述
[太快了,我還沒準備好]

結婚有時候也像是跳一場探戈
一方前進時,另一方常無意識地往後退
除非有一天兩人雙眼凝視,腳懸勾在一起
不過,我想最重要的還是選對一個舞伴!!
知道該進該退,扶起你脆弱的腰支
否則彼此的交集就只能在你踩我躲不了的怨懟當中

在失戀的時候,常常彼此安慰:[下一個男人會更好!]
如果每次戀愛都有獲得成長的話
就會發現
下一個好男人
條件不一定愈來愈好
而是愈來愈愛你

所以,也許,可能,大概
有一天當我這個不斷享受愛情又不斷跌倒的人
找到了這個好男人時

大概,可能,也許,所以...也會有那種衝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