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敢相信,我竟然會支持笑臉菩薩的理念,
翻閱那本印有女孩笑臉的旅遊指南,帶著黃色小本的護照,
蓋下那一抹怪異笑臉的印章。」~潔咪


藍棕櫚,彷彿孕育甘泉與綠野的優勝美地

我、Jane和Emay
參考「印有女孩笑臉的旅遊指南」按圖索驥
探尋必須穿越凌亂的工業區
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藍棕櫚

Jane戴著墨鏡及那一雙不讓手打滑的手套
帥氣地遙控她那台10年的手排車
Emay小心謹慎上網查了藍棕櫚的資料
信心滿滿發揮「地圖手」的威力,指揮前進的方向
我則是單純出主意的座艙長
採買路上的食物,溫柔地說著關於「藍棕櫚」的描述
「記住,要穿越凌亂的工業區!!」
「這個烏龜之島上的藍棕櫚富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意境。」

在迷路了半個小時之後,眼前出現一大群的工廠
「顯然就是指南上描述的凌亂工業區。」
我們三人很有默契、斬金截鐵地一致認同,往前衝哪!!
車子緩緩地在工業區行走
開始感到有些怪異
「我們要不要停下來問店家。」
「恩呀!藍棕櫚似乎是在山上,這裡沒有上坡。」

帶著質疑,終於找到「全家就是你家」的商店,
果不其然,真的走錯路了
三人臉上立刻出現三條線,突然哄地一聲嘲笑著彼此
Jane緊急來個大迴轉
我們調頭,卻如履薄冰地往目的地邁進。

在穿越真正凌亂的「分裝場」和如豬舍一般既暗又破落的工廠之後,
終於,「柳暗花明又一村。」
藍棕櫚到了。

我們興奮地下車,「啊!」
橘色的鐵皮屋、有獅頭雕像的大噴水池、和昂貴的菜單…
唉…掩不住失望地安慰彼此
相聚就是一種福氣

點完了餐,我們不停嘟噥:「這麼貴的餐,如果很難吃,老娘就...」
(省略不雅的字眼)
上菜,三碗不同的湯品-
Jane喝的是帶有巧克力味的濃郁洋蔥湯
Emay面露詫異地將玉米湯裡的巧克力碎片攪拌,淺嚐這獨特的創意
我感動地喝著我這碗再正常也不過的蘑菇濃湯

上菜,二道主菜-
鬱金香焗烤海鮮飯,
名字雖然有點怪,但是吃起來還挺夠味的
尤其是勾絲的起司,香濃可口
奶油培根蛋義大利麵,
煙勳培根與奶油完美交和出不腥不膩的口感
尤其麵的份量十足
成就我和Jane今天美好的唯一一餐

不否認地,我們開始對藍棕櫚有了好感

「Happy Birthday!!」以水帶酒,慶祝Jane 26 歲的生日
Emay貼心地獻上精油小夜燈
兩串焦的我尷尬在一旁陪笑,不停地安慰自己:
「我是這次聚會的發起人,心意夠心意夠!!」

傍晚,陽光斜斜地灑在大大的露台上
三個26歲的女人
回憶起10年前高中時候的故事
暗戀、被暗戀、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少女情懷
身為鼓號樂隊的榮譽感、當然也有因為被其他班級忌妒而成為全校公敵的往事
話題的核心一直不停地環繞在「我們為什麼會變那麼好?」
是呀!人與人相聚在一起,總是說不清「為什麼」與「如何」
只能說有緣吧。

藍棕櫚本身也是柳暗花明有一村
除了洗手間位在需要繞橘色鐵皮屋一圈後的小隔間之外,
穿越一條小徑就可以看到一個小操場般的花園,
三個已經回憶完往事的老女人
突然像小女孩一樣又蹦又跳又演地狂拍照
Emay特別喜歡回眸一笑拼命要我和Jane扭捏作態
Jane則是不斷問:「ㄟ…我要擺什麼Pose。」
可是站姿總是大剌剌地像女角頭。
我則是有點故意有點耍寶擺出模特兒的架勢。

相機喀嚓喀嚓應和著我們心裡呼喚的節奏,
「抓住青春的尾巴!抓住青春的尾巴吧!」
在柳暗花明的藍棕櫚我們彷彿也發現了人生轉彎處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