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只想讓自己的心
Fly Away
 
脫離熟悉的問題點與生活圈,透過旅行和探險,重新找到回來的勇氣


昨天打開i-tune 隨機播放的功能,無意間又聽見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突然想起一個多月前韓流喵帶我去探訪的Café 1010 


Café 1010
位於首爾弘益大學近處,是著名設計雜貨店10X10所成立的咖啡館,也是眾多韓國旅遊書上熱門的景點之一。

或許因為才從台灣回來,還眷戀故鄉的餘溫,出發前,心裡隱約藏有一片揮之不去的小小烏雲,然而當Café 1010躍入眼簾,那片烏雲就被色彩鮮豔的門廊和可愛的樂高玩偶給悄悄地吹散了。 
 

我總覺得:「喜歡旅行的人,心中通常住著一個老是長不大的小孩,才會貪婪地想向外探索。」或許Café 1010的設計者跟我有同樣的感觸,所以這家以「旅遊」為概念的咖啡屋,除了以明信片、世界地圖和各地蒐集來的紀念品...等旅遊元素妝點之外,還不時出現可愛的Q比娃娃Sonny Angel系列公仔。 

 
(
在獨立的貨櫃包廂裡巧遇兩位金髮碧眼的法國旅客!!縮進小小的空間裡,卻有走出韓國的感覺)


  
(CAFÉ 1010裡充滿各式各樣旅行的元素,加上Q比娃娃SONNY ANGEL,彷彿邀請你來一趟童心未泯的好奇之旅 )




點完餐後,櫃台小姐遞給我們一張「飲料」的登機證,讓人不禁對這幽默的小設計會心一笑,
上面印著~FromJust HereToAnywhere 


(這是一張飲料登機證嗎? 或許也可以是一張通往你心中那趟難以忘懷之旅的登機證?)



握在手中,我彷彿又回到四年多前,在中正機場等待著前往英國那焦急又興奮的片刻



那是我第一次單獨的旅行,而且一去就是半年。老實說,我不曉得對男友依賴成性的自己是從哪裡生來的勇氣?只是在終於「完全單身」、把工作企圖心拋開之後,我迫不及待地想要證明自己:「一個人也能過得很好」,「出國流浪」或是「尋找自我」美麗的包裝後面,其實旅程最單純的動機不過是「對生活感到厭倦的任性」。



抵達英國之後,並不如當初想像的灑脫和絢麗,但我反而開始學習我以為已經駕輕就熟的事情:「如何生活?」
交朋友、搞清楚住屋附近的交通方式、到哪買便宜日用品、重拾課本讀書
從起初的焦慮不安、寂寞孤單,漸漸地開始適應用一種自己不熟悉的面貌過不一樣的生活。



有趣的是,這些看似平凡的一切卻消磨了本來的任性,我想念過去的生活卻又慶幸能暫時逃離那些喜歡的、討厭的人事物,原本壓在箱底的問題依舊被藏得好好的,只是不會像過去如鬼魅似地在心中哭喊。



在英國之旅的中途與朴先生相遇,我的生活變得更加豐富,人生卻變得更加複雜。


回台灣後,被旅行安撫過的靈魂,被愛情滋潤中的心靈,給了我更多的勇氣和力量去思考現實生活的難題,因為我已經從中獲得「往後退一步」的彈性和空間,有「理由」或「藉口」擺脫過去「非黑即白」的選擇。


只是沒想到這股任性的後座力太過強大,把我模模糊糊地從台灣帶到英國,最後又來到韓國落腳,被我握過的登機證數量倍增,但
From To 後面接的目的地,幾乎只是 “TAIPEI” “INCHEON”兩個地名不斷交替,旅行的悸動和愛情的刺激也慢慢地被「安定」的生活頻率淡化了。



儘管身處在另外一個國家,但是當身份變成必須久居的客人,所有的新鮮感都會消失殆盡,而換上必須適應的責任感,於是就變成「只是生活」罷了,有時候會冒出:「這就是我五年後、十年後的樣子嗎?」的感嘆,或是頓時因為:人生的道路只剩下無聊的單行道而稍稍感到那麼一點的倦怠和煩悶

才發現:被旅行慣壞的我心中那個長不大的小孩一直騷動著我想要Fly Away的任性~



(這杯紅茶拿鐵預告了我生命中甜蜜的負荷~是成為母親的責任和喜悅,也是旅行的負擔和滿足)




侍者送上我點的紅茶拿鐵,奶泡上有一張可愛的小男孩臉龐,我不自覺同時摸摸肚子裡正在成長的小貝比,又摸摸胸口裡蠢蠢欲動的小孩子,儘
我無法長久遠離自己和朴先生悉心打造的家,也因為經濟壓力和家庭的責任,無法像過去悠遊自在地進行一趟奢侈而浪漫的旅程,但我的確需要像今天一樣,尋找能讓我耳目一新、新奇探索的目的地,讓自己的心暫時Fly Away,重新找到回來面對現實生活的勇氣和力量,在這一動一定之間,看到兩端之中所蘊含的意義。



如果你跟我一樣突然被這樣的窒息的感覺給牽絆,或是想為首爾的旅途中創造更美麗的記憶,不妨來
CAFÉ 1010,來一趟旅行中的旅行,不曉得你又會想起哪一段屬於你的故事?

 

 

【咖啡店介紹】

CAFÉ 1010 

http://blog.naver.com/1010cafe

網站風格很有旅行fU,既簡單又舒服

 

CAFÉ 1010 弘大店怎麼去:

地鐵二號線弘益大學站(홍대입구9號出口,遇到餐廳VIP街口左轉走100公尺後,在國民銀行(국민은행)座落的十字巷口右轉,往前走看到左手邊的KYOKYO後轉入巷內即可見到CAFE1010

 

看完請幫潔咪按推和讚喔^^ 謝謝啦! 


 或許你也會喜歡以下的文章

     我在首爾喝咖啡1-COCO BRUNI

   British Trip - London 旅行的意義

   旅程.行李箱和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