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辣椒、紅棗、草莓、葡萄、龍、馬、蛇….妳的夢中出現了什麼?

 

韓國的媽婆劇中只要有人懷孕時,偶爾會出現「胎夢」的橋段,而在韓國,胎夢的確是懷孕非常重要的預兆,也是推算生男還是生女的指標之一,但奇怪的是,韓國人好像還真地很會做胎夢,所以只要一懷孕,身邊的親朋好友總是會自然而然地問起:「準媽媽,妳有夢到什麼嗎?」

 

像婆婆在懷朴先生的哥哥時就夢到一隻在家活潑亂竄的小豬,據說:「黑豬是小男生、白豬是小女生。」而且在韓國,夢到豬代表有財運,那時候公公的藥局生意特別好,公婆更買了他們人生中的第一棟房子。

 

至於懷朴先生的時候呢?卻有一場美麗的誤會。朴先生的阿公有天夢裡出現一朵嬌豔的薔薇花,如果夢到秋天綻放的花朵是生男生、春天綻放的花朵則生女生的機率大,所以公婆非常開心第二胎有會有個小女兒,但過沒多久,婆婆卻夢到一顆結實纍纍的棗樹,咦!搞什麼?這不又是生兒子的意像嗎?果然還是媽媽的胎夢比較準,最後迸出一個朴先生後來聽到這個故事我還向朴先生開玩笑說:「呵呵!你阿公夢到的可能是我喔!因為我的名字中有個薇字,而爸爸媽媽說我姓名的典故是來自於一朵破曉時刻誕生的薔薇。」

 

而胎夢到底跟一般的夢有什麼不一樣?聽說胎夢的意境非常鮮明,就算醒來後也不容易忘記。今年五月多時,潔咪也做了一個像是胎夢的怪夢。

 

夢中先是有兩顆長了一點霉斑的哈密瓜,因為太噁心所以我忍不住用手把霉斑摳掉,畫面一轉出現了一串葡萄,我在水龍頭下清洗,隨手摘了兩顆放入嘴中品嘗,並發出:「好甜好好吃!」的自白,嘴裡甜滋滋的味道還未消退,卻赫然冒出一串肥美、亮橙橙的香蕉塞滿整個視線,我仔細端詳之後竟然忍不住在夢中用韓語讚嘆這串香蕉 생겼다” (長得真好!)




(潔咪夢中的香蕉就是長得這麼飽滿)

 

我本來就是個睡眠品質差很容易做夢的人,通常醒來後只覺得累根本不記得夢的內容,而這次的夢像是在腦海中重播了數百遍一樣清晰,又加上出現一堆象徵胎夢的水果,導致我也開始神經兮兮地緊張起來。

 

那時剛好遇到婆婆生日全家出去旅遊的日子,本來大家想在群山美麗的仙遊島上騎腳踏車,經我這樣一說,所有人都建議改乘高爾夫球場的小吉普車遊島一周,婆婆本來還要勸阻我更改預定好回台行程,還是拗不過我的思鄉心切。回台灣後,我的「好朋友」詭異地延期,驗孕試紙上卻看不出什麼動靜,直到一個禮拜後紅色警戒來報到後,我覺醒:好吧!果然只是「瞎夢一場」。


(雖然表面像個瘋婆子在仙遊島玩爽但其實內心忐忑不安)

 

不過神奇的是,隔了一個多月後,我卻發現小朴仔悄悄在我的肚子裡誕生了,後來聽老一輩的人解釋:「不一定懷孕後才會有胎夢,如果有胎氣也會夢到。」雖然我也不知道這種說法的正確性,但還是覺得這個水果夢異常真實,就姑且當是胎夢吧!

 

之前道聽塗說:「夢到水果應該就是生女兒」,我的夢中出現很多種水果,所以我和朴先生都推測這胎應該是女兒,連胎名都取好叫「蜜蜜」。但有天潔咪媽卻興奮地說:「我夢見一個長得非常清秀的小男娃。」過幾天,朋友傳來網路盛傳的「超準」清宮生男生女預測表,一對照:「女」,ㄟ二比一:「女兒勝」。不過後來當我們在中秋節時把這些趣事跟公婆和親戚們說時,他們根據我的胎夢卻一致認為:「是兒子。」

 

他們強調:幾乎胎胎都生壯丁的朴氏家族生男基因很強之外,夢到水果不見得就是女生,而我的夢裡出現葡萄,葡萄有『籽』代表能繁衍後代,所以是男生,而香蕉的外型就不用多說了,大家應該可以意會。

 

這樣一說「生男生女大預測」就逆轉成男二女一,雖然我們覺得無論是弟弟或是妹妹都沒有關係,但還是很想早一點知道小寶貝的性別,尤其每次經過嬰兒用品店就想開殺戒的我更是期待。朴先生原本比較想先有女兒,經過大家的分析後他突然正經八百地向我提議:「如果真的是兒子,我們一直叫他蜜蜜,會不會太對不起他。」於是根據第一次胎兒強而有力的心跳聲而改叫他「棒棒。」

 

韓國過去有非常嚴重「重男輕女」的傾向,婦產科醫生是不能透露胎兒性別的,但隨著時代觀念改變而漸漸開放,有些醫生會直接講,而有些醫生就算不明講,也會運用「可以準備粉紅色的衣服。」等暗示滿足準爸媽的好奇心。

 

等到終於滿十六週可以判斷性別時,我去醫院一躺上產檢台就迫不及待地問老醫生:「今天可以知道是男生還是女生了嗎?」


他笑笑地說:「可以阿!媽媽覺得是男生還是女生呢?」


我回說:「他爸爸希望是女兒,我自己感覺是兒子,但其實無論是兒子還是女兒我們都很開心。」


小朴仔大概自己玩累了,正在呼呼大睡中,老醫生找了好久才終於找到那鍋神秘的「小辣椒」而正式宣布:「媽媽的感覺是對的。」

 


(大家找得到那鍋神秘的小辣椒嗎?)

由此看來,那串葡萄和香蕉有準,難怪韓國人普遍還是挺相信胎夢的,只是若要仔細解讀韓國的胎夢還真是五花八門!潔咪就整裡幾個比較常見的象徵,雖然常有例外,但大家就當好玩,參考看看吧。

 

水果:單數生男、雙數生女。帶種子的生男。(如果夢到葡萄要吃進肚子裡才算)


辣椒:紅色生男、青色生女。


棗子和棗子樹:生男


栗子:生女

人蔘:主根粗壯厚實生男、根小多鬚生女


豬:黑豬生男、白豬生女


龍:看見龍頭生男、龍尾生女


虎:老虎從山上下來生男、進到家門或是被抱著生女


蛇:大蛇或是全身被蛇環繞生男、細長的蛇生女


馬:駿馬奔騰生男、小馬生女

看完請幫潔咪按個推或讚吧~3Q

相關文章: [是女人也是母親] 最美麗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