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韓國江南區清潭洞的Once in a Blue Moon,卻不只一次出現在韓劇裡,「我是金三順」、「巴黎戀人」、「家門的榮光」、「燦爛的遺產」..等都可以看到Once in a Blue Moon這幾個顯目的螢光藍字一閃而過的蹤跡。暗色系沉穩的裝潢,吞沒在爵士樂的音符,一杯加了GinVodkaBill Evans雞尾酒,暫時躲進一齣有質感的韓劇裡,耽溺在記憶中被過度昇華的浪漫中。

 

Once in a Blue Moon位在韓國富家聚集、地價高昂的首爾江南區清潭洞,是韓國數一數二的爵士Club,除了常邀請國內外知名的爵士演奏團體而具有高知名度之外,幾次在知名的韓劇中現身而身名大噪,Once in Blue Moon偏中高價位,在韓劇中多半伴隨著富家的角色出現;在「我是金三順」戲中,玄彬和戲中和女主角金宣兒接吻的酒吧,或是「家門的榮光」戲中,身為暴發戶兒子的朴時厚帶宗家孫女尹晶喜參加朋友聚會時的私人俱樂部,都是在這裡取景。 


 


去年,我和朴先生在一陣慌亂的婚禮籌備中,沒有計畫又簡陋地渡過我們的生日,我甚至連生日禮物都沒有收到,而今年,想去濟州島慶生的計畫也因為朴先生忙碌的公務被迫取消,本來以為他又會把象徵我們緣份的重要日子輕描淡寫地帶過,但逼近日期的前幾天,他帶給了我雙份的驚喜,一個Michael Kors的包包和Once in a Blue Moon爵士Club的訂位。

 

怕周五晚上會高朋滿座,朴先生事先訂位,當我們準時七點進場時,卻只有幾桌客人,我們抱著「這間餐廳是否浪得虛名?」的懷疑坐下,但當朴先生把他的肋眼牛排、我把我的番茄醬汁雞排吃完後,轉眼間,Club的一樓已座無虛席。 

  


原來Once in a Blue moon雖然給人高貴的形象,但只要不點紅酒或是餐品,就可以在用餐時間過後,以一杯最低消費18000韓圜(約台幣530)的雞尾酒,消磨整個夜晚,只是像我們這樣訂位的話就必須用餐,難怪客人幾乎都是9點以後才陸陸續續進場。


 

每桌客人的桌上都擺著一瓶紅酒或是一杯雞尾酒,畢竟在爵士Club聽爵士,少了酒精,就少了點墬入Jazz國度的快感。


據說Once in a Blue Moon1000瓶的藏酒,單瓶的紅、白酒都在60000韓圜(台幣1780元)以上,比較適合三人以上共享。而翻開雞尾酒的酒單,不是一般人熟悉的長島冰茶、新加坡司命等雞尾酒的名稱,而是Once in a Blue Moon以國外著名爵士樂手命名的精心特調,讓人忍不住躍躍一試,於是我點了以琴酒、伏特加為基調的Bill Evans,這位以鋼琴為主伴奏的樂手,音樂中帶點低調的浪漫和委婉中的即興,正好反映此刻的心情。
 


當爵士樂團上台時,我們有點小小訝異,本來以為他們會穿著打著領結的小禮服, 卻是由放浪不羈和像公務員的小夥子和大叔所組成的團體,Vocal像極了少了點氣勢的黃小琥,他們懶懶散散地在舞台上試音、閒聊,但當鼓手敲著鼓棒倒數onetwothree…抖擻的樂音馬上抓住所有人的耳朵,臉上洋溢著被七顆音符和節拍征服的熱情。 

 


隨著開場的 “Fly to the moon”,我和朴先生又老調重彈地聊起在英國的日子… 

黃澄的燈光下飄著Louis Armstrong Ella Fitzgerald“Heaven”,拋下布拉格美輪美奐的美景,卻去鑽進由年過半百爵士樂手們演唱的俱樂部Soul Blues(靈魂藍調)Swing(搖擺)曲風的爵士樂,還漂浮在記憶的聽覺裡,但轉眼間,這些已經是三年半前的往事。 


 
(在布拉格的爵士Club是我們至今聽過最棒的爵士演出)


就當Vocal用低沉的嗓音介紹 “ Blue Moon”為下一首曲目時,朴先生突然好奇地拿起手機上網搜尋「藍色月亮」的意思 ,然後瞪大眼睛地說:「你知道嗎?平均2.7年才能看見一次藍色月亮,也有人說看見藍色月亮時許願會夢想成真,因此Once in a blue Moo是指要惜千載難逢的機會。」性情中人繼續感性了起來:「我們一個在韓國、一個在台灣,不但同一天生日還能在英國相遇並且成為終生的伴侶,今天又來到有特殊意義的地方慶生,不覺得很巧,就像電影一樣嗎?」


我雖然對這樣的說法也有同感,但只是故意笑笑地否認:「我們第一次相遇的那晚,聽到你跟我的生日同一天的確感到驚訝,但可不覺得有出現什麼特別的吸引力呢。」


我想每個人能夠與自己的另外一半相遇,都是千載難逢的緣份,只是很容易因為現實和摩擦,不經意地被磨去光彩,也許偶爾像韓劇一樣溫習一下當初那種臉紅心跳、不實際的浪漫,也是不錯維持愛情鮮度的辦法,但複習的頻率可不能比看見藍色月亮還低哎!

於是這天,在清潭洞的Once in a Blue Moon,看見我們的Blue Moon

 

 Once in a Blue moon Web Site

 
看完請幫潔咪推一下,謝謝! 



 相關文章:我的韓國男友(一)意外的開始
 

韓國旅遊推薦文章 :更時尚的梨泰院 
                     
                    到有氣氛的Coco Bruni喝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