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你,心情曲線如何呢?
比昨天上揚了一點?請好好享受這一刻,
比昨天低盪了一點?沒關係!我們還有明天。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像今天下午,聽著音樂,一個人悠閒地在家裡的陽台咖啡屋和自己喝下午茶。



記得剛來韓國當「純主婦」的日子,儘管非常上進地做家事、去市場買菜、徜徉在小說和電影的世界和安排朋友的聚會
但遇到「什麼都想做、卻提不起勁做」的發呆時間,還是忍不住發出:「歲月正在消逝,必須消磨的時間卻多得發慌。」的感嘆。


後來,到學校上課、兼差教英文、寫稿,生活的腳步加速前進,過去偶而來襲的空虛感逐漸被塞得滿滿的行程沖淡,然而運轉地太快太急的步調,又讓我開始懷念起以前無所事事的愜意,每天早上都在「要不要再度蓋上被子,翹課休息一天!」的掙扎中拖拖拉拉地起床,而忙裡偷閒,邊看影集邊吃午餐變成我最期待的事情之一。


所以今天只要進行
15分鐘口試就可以下課的我,一結束,馬上頂著韓國媒體警告「危險級」的輻射雨,火速趕回家,迫不及待打開電腦,放著재주소년 손잡고 허밍,隨著音樂緩慢的節拍,放慢腳步,一塊布朗尼,一壺康福茶和一本好書,準備在陽台耗一個下午,相較於前幾天,挑燈夜戰K書的緊張和疲憊,我覺得:「此刻的自己真地好幸福」。


有時候,人真地很矛盾,總在失去和獲得的遊戲中奔跑,但跑到底,卻發現原來追求的,常是同一件事情。


沒有工作時,焦慮得像一隻快要被煮熟的米蟲,但工作忙碌時,又會煩惱得像一顆想鑽進地洞的陀螺,沒有結婚時,像花蝴蝶一樣四處尋覓夢中情人,結婚後,又想像海鷗一樣飛出婚姻的牢籠。


難道,人生不能時時如我所願?平衡一點?

米安
(抱歉),老天爺就是這麼可惡,祂把這項功課交給人類自己想辦法。

我這個既想要完美愛情又想要美味麵包的貪心女人,也曾在「是否願意為了愛情離鄉背井,重新開始一個未知生活?」的選擇中,屈服於天真浪漫的天性,做出了 “Yes”的決定。


但是,來韓國後,面對無數的壓力和不適應,確確實實後悔了,偶爾還很想打自己兩巴掌:「卻!怎麼賠了夫人又折兵,挖了個墳墓讓自己跳呢?」隨著時間的沉澱和生活的歷練,卻發現一個晚來的事實:「雖然我選擇了愛情,卻不代表我選擇了幸福,或是選擇了痛苦,因為選擇本身只是一個選擇,要看之後怎麼做,才能做出幸福或痛苦的結論。

調整想法後,重新評估自己的韓國生活,雖然沒有達到「從此以後兩個人就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的標準,但實際上也離痛苦的標準很遠,所以
面對很多人常提到:「你嫁到韓國幸福嗎?」的問題,老實說,如果拿剛嫁過來的時候跟在英國談戀愛的時候相比,我會說:「沒有想像中幸福。」但拿現在跟前一段時期相比,我會說:「比想像中幸福。」

而再拉長遠一點來看,每段時間或多或少都會比上個階段快樂一點或是痛苦一點,所以我只要努力在生活中有70%的時候能讓自己充滿力量和感覺到快樂就夠了,剩下的30%就交給無法控制的老天爺。


偶爾也會遇到站在人生十字路口的朋友問我:「怎麼做才不會受傷?」「怎麼做才不會後悔?」以前的我,一定會劈哩啪啦地分析起
SWOT(Strength優勢、Weakness劣勢、Opportunity機會、Threat威脅),但現在,我會聽完朋友面對不同決定後的想法和態度,才說出自己的看法,因為我相信選擇的出現,一定是對現狀有不滿卻對未來有期望,對現狀依賴卻對未來有不安,無論哪個決定都會有好有壞,所以選了之後,該如何面對、經營、努力,才能知道真正的結果!


人生是一條波動的曲線,而選擇是一個波起和波落的起點而不是終點。

過去我有時候會太執著選擇後的挫折和不順遂,而往悲觀的牛角尖裡鑽,但這幾年來,身上發生太多意外後的驚喜或是驚喜後的意外,讓我漸漸懂得在抱怨完後,繼續順著人生的曲線走,不再把自己囚困在永遠的低點中,因為唯有在這一起一落中,才看得見「比較的幸福」。


呼!!再聊下去,自己的時間就沒了,我得再去沖一壺茶,享受難得的悠閒時光和繼續今天的微笑曲線了。

如果可以,不妨開啟網誌的音樂,聽聽看潔咪送給大家,由韓國才州少年(재주소년) 的「牽著手哼哼唱唱」(손잡고 허밍),跟潔咪一起享受這天的好心情。

 

看完請幫潔咪推一下吧!! 3Q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