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與人的機緣是很奇妙的,因為韓國男友,我認識了各路的好朋友。

透過Blog的分享,認識有同樣經驗的Moon和Vickie,姑且封為3 K黨,代表三振來勢洶洶的所有挑戰。
透過師大韓語課,除了幾個各具特色的男同學,還認識Doris、Pat 和June,搭上韓劇花樣男子F4的風潮,特封為K4。

這些朋友或許沒有相處很久,但卻因為有共同的經驗或是喜好而容易敞開心房,侃侃而談自己的心情故事。
--------------------------------------------------------------------------------------------------------------
Orange Apartment 2009. Feb 3 K黨

第二次碰面,我們在古老公寓重新裝潢的Orange Apartment 抒發彼此的近況。

第一次在東區的日光寒舍,我們聊了整整7個小時,過去的悲慘愛情經驗、韓國男友的美麗與哀愁還有韓國文化的分享。

這些甘苦,是親近的朋友都難以體會的,也許是好強或是怕打擾心愛的朋友,所以總是習慣在她們面前掩藏自己的矛盾、擔憂、負面的干擾和現實的不確定感,最怕她們露出捨不得的感嘆或是當頭棒喝直言:「這是你的選擇啊!」

所以K3黨的相遇是某種救贖,不需費勁調頻就可以開啟對話,關上燈、閉上眼也不感到孤獨,因為有人跟我一樣為了異國戀情而努力而感到踏實。

位於中山捷運站的Orange Apartment是舊公寓改建的,分為一樓店面和地下藝文展是空間,很有60年代的感覺,不過餐飲普普了,是一個人想要沉澱心情的好地方


順著樓梯走下來的B1就很有舊公寓的味了


部都是老家具



來我家吧! 2009. March. K 4

有多久沒聚會?再度相會,好多好多事情都改變了...

D歡欣迎接新戀情和工作新挑戰,J展開她的獨立冒險,P正在測量愛情的天秤,我呢?正努力克服我的恐懼。

過去總以為這種語言課程結交的朋友,頂多萍水相逢,組個奮發向上的讀書會就了不起了,但自從上次釜山館的聚會後,默契的水龍頭瞬間打開,大家彷彿幾百年沒見的朋友,存在著自然生成的熟悉感。



周六的午後興緻一來,馬上吆喝來場women's talk ,四個人七嘴八舌,你一言所一語伴隨著Brunch的奶油香和咖啡香,說起自己最近的心情,D很健談,J很坦白,P很誠實,而我學習傾聽,毫無芥蒂地交錯彼此的故事,相處的感覺果真如店名「來我家吧!」一樣地輕鬆自在。

D詫異所有人早就察覺到她有新戀情,不過她可是也順便搬出八百年前的感情經驗談勸告我體諒常喝酒男人的毛病。

J變得好美,是一種經過洗滌之後的清亮,破繭而出的她說著未來一步步的計劃,其實不用說什麼我都懂,這種感覺似曾相識,也因五我能預見也期待雨過天晴後即將出現的彩虹。

P一談起韓流、網購,馬上使出看家本領,迫使我的腦袋轉啊轉! 開始構思我的事業第二春,但我更格外珍惜在捷運站裡的一段對話,那是屬於女人必經成長和抉擇的過程。

分開後,我又獨自在台北市繞了一小時,靜靜地品味這場下午充實的交集,滿足的感覺久久無法退散。


來我家吧!是一家氣氛不錯的Brunch,價位中等



佈置溫馨,餐具有巧思,但適合平日來,因為假日人潮擁擠,沒有事先說明用餐時間,聊天聊到欲罷不能的我們可是被「請」出門的,不過才待不到二小時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