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和Jaehyung一起渡過的第一個生日。對遠距離的情侶來說,情人節、聖誕節和生日是最容易感到狂悲狂喜的節日,如果能在彼時相聚,積壓許久思念都將獲得釋放,如果依然分隔兩地,內心充斥著明明有男友卻過著假單身生活的落寞,儘管心中唸經似的喃喃自語:「不過是一個被過度包裝的節日罷了,不要讓情緒被牽著鼻子走?」但還是掩不住渴望驚喜的期待。

尤其距離,容易使人變得貪婪,在不安全感的擺渡中,總是希望對方能夠多做一點來證明情感的堅貞不移,Jaehyung 一向是做的比說的多的人,在英國的時候,我能無時無刻感受他無微不至的呵護,但是現在我必須適應,生病時對著電腦螢幕撒嬌喊疼,遇到挫折時必須耐心用一句句夾雜著不正確文法的英語訴苦,還有下班時一個人疲累靠在公車欄杆望著窗外的霓虹燈,他也只能無奈地敘述他想為我做的事情來安撫我的孤獨。

所以當生日那天我收到一個沒有署名Jaehyung的超小蛋糕時,感覺極度落寞,我忍不住抱怨我的韓國男友怎麼如此小氣又不浪漫啊。
「收到蛋糕囉!你喜歡嗎?」Jaehyung熱切問我。
我耍脾氣地回答:「嗯!但我不喜歡吃蛋糕。」
他的聲音迅速冷並且開始譴責自己:「我想那是一個象徵,我們能夠透過skype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嗯...對不起,我應該知道你喜歡什麼。」
聽到這些話,後悔的念頭立即出現,我拼命責備自己,就算不滿意也不能這樣情緒化,更害怕不成熟的行為會導致兩人的關係漸行漸遠,我向他道歉,他還是漠然地低下頭什麼話也不說,我們無語地透過電腦螢幕看著彼此,第一次感到距離在我們中間蔓延。
他再度清清喉嚨:「那玫瑰花呢?你喜歡嗎?」
我訝異地看著他:「花,我沒收到啊!」
他瞪大眼睛告訴我:「我親自選的花耶!我請他們務必同時送到。」
「沒有啊!只有小蛋糕,而且小字條上還是寫著from Dora。」Dora是他在英國的台灣朋友,大家彼此都認識所以我才知道蛋糕是Jaehyung 送的。
「what’s wrong?」我和Jaehyung似乎開始懂彼此情緒起伏的落差了,他開始解釋這個蛋糕和花的由來,他請在英國的Dora幫他訂花,參考台灣的網站仔細挑選花的樣式,同時還囑咐一定要在蛋糕寫上我的名字,讓花和蛋糕一起送到我的手中,我聽了他的用心馬上破啼為笑,原來是誤會一場。說時快,小姨突然接到樓下管理員的電話:「樓下有一束你的花喔!」我興奮地飛奔到樓下,紅色的玫瑰花在牛皮紙箱裡嬌豔欲滴散發迷人的花香,我抱著沉甸甸的花,眼淚撲簌簌地流下,趕緊拿到電腦螢幕前開心地告訴Jaehyung:「看到那個小蛋糕時我真的感覺不到你,我以為你只是為了應付我們的生日,但是一看到這一大束花我就能立即感受你的心意,你總是知道我喜歡什麼,不吝於分享給我,這是我這輩子收過最大束的花。」


(我算過大概有50朵紅玫瑰,相較之下.蛋糕真的...嗯!)


當情侶分隔兩地時,總是不經意放大兩人之間的一舉一動,過度敏感解讀對彼此的情感,我不是要為自己辯護,而是當我看到那個署名From Dora的蛋糕時,真的感到很落寞,但是看到那束動員韓、英、台的大把玫瑰花,我的心好暖好暖,我能想像Jaehyung盯著電腦螢幕看著密密麻麻中文字一頁頁搜尋的神情。

峰迴路轉的過程,讓我體會一時的行為只是評斷感情的一個標準卻不是全部,也許他沒有在正確的timing做了該做的事,並不代表他忘記繼續愛你,我想這是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在愛情中的盲點,總是武斷而敏感地解讀對方的行為而產生質疑、誤會或是做出毀滅性的結論,感情需要經營也需要包容,更需要反省吧。

當晚,藉助科技的發達,我們透過skype一起唱著Happy Birthday,渡過我們的第一個生日派對,也得到了最棒的生日禮物。 



(Jaehyung用photoshop做給我的生日卡片,意境很美但是我的神情很像貞子,希望沒有嚇到半夜看這篇文章的朋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