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外I-
場景:Restaurant
人物:三女二男

N:我有個朋友很妙,叫做I,她是那種可以很快從情傷中復原的女人,儘管那些都是被劈腿、背叛的嚴重情傷,但是她總是可以很快又愛上下一個男人。
Q:好厲害。
N:是啊,前陣子他在7-minutes date上認識一個在北京工作的台灣男人,私下見第二次面就在一起了,第三次見面,她興沖沖告訴那個男人,她有意把台灣的工作辭掉,到北京去找工作,那男人聽了沒有笑顏逐開反而很嚴肅說:『妳要確定妳是真的要去北京工作而不是為了我喔!』我那朋友對這樣的反應異常生氣。
A:這男的說的沒錯啊!
Q點頭如搗蒜
N:是啊!但是I很生氣,後來就沒有下聞了。不過現在,I可是沉浸在另一段愛情中呢。

大家微微一笑,細飲一口紅酒。

------------------------------------------------------------------------------------------------------------------------------------------------------------------

意外II-
場景:馬桶邊
人物:一女

三杯紅酒、三杯白酒和二杯香檳混雜著晚宴的菜,終於在一陣暈眩之後,傾瀉而出,天哪!這是她第一次喝酒喝到吐,狂吐之後,她逐漸清醒,想起半小時前的連續畫面,甜美的笑聲、擺弄的衣擺、重音的壓迫、貼身的洋裝、雪茄的煙味、輕浮的攬腰。

她以為有些場合大笑幾聲可以化解尷尬,有些話說出口可以保護自己,有些人熟了之後可以依靠,有些生活可以嘗試卻不用耽溺,但是跟這群人比,她還是略遜一籌,因為她不夠無所謂,真的不夠無所謂。

把所有倒胃口的感覺都清空吧。
他們都是好人,不用大驚小怪,只不過是她自己無法適應。

-------------------------------------------------------------------------------------------------------------------------------------------------------------------

意外III-
場景:陌生的床
人物:二女

H:有一件事我不敢告訴你,怕你罵我。但是不說我很難過。
J:沒關係,妳說。
H:我又懷孕了。
J:啊!怎麼不小心,這是第二次吧,距離上一次才隔不到三個月。
H:我知道,我也很意外,但是沒有辦法,我們都還沒有準備好,所以只好拿掉, 唉!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他告訴我,一年後等我們結婚就會生一個孩子。
J:我不會罵你,只是很心疼。他到底對你好不好?
H:很好啦!他會一直關心我的身體,也會幫我補,而且醫生說吃藥不會影響以後的生育功能。

J無語,沉默了好久,終於在閉上眼睛前告訴H實話:
你要懂得保護自己。

H也老實回答:其實我很想結婚了。

-------------------------------------------------------------------------------------------------------------------------------------------------------------------

意外IV-
場景:MSN離線訊息
人物:時空交錯的兩女

F:氣死我,剛剛有人告訴我D又去泡別的妞了。
好不容易才擺脫他的影響可以平靜過自己的生活,
沒想到又聽到這個消息,對他而言我真的只是玩玩了。
好氣,真的好氣。
J:唉!你們又沒有承諾,
他本來是就是喜歡吃甜點的人,
不過有程度之分啦,也許他只是嘴巴吃吃那女人的豆腐,
別氣了,把自己的生活過好吧。

-------------------------------------------------------------------------------------------------------------------------------------------------------------------

意外V-
場景:Coffee Shop
人物:三女
T:我們在一起了。
J:什麼?你和Z,耍我啊。你們還一起找我算塔羅牌呢?
T:哈哈,真的啦。
Z點點頭
J:太惡劣了,還在我眼前互算彼此喔!過份。
T:看妳準不準啊。
J:可是Z,妳以前不是結過婚?
Z:我高中時就是了,後來遇到一個男人有感情所以就結婚,但是試了之後,我還是沒有辦法。

J睜著大眼,連續搖了好幾次頭。

-------------------------------------------------------------------------------------------------------------------------------------------------------------------

原來,女人都會在某些特定的時刻選擇自欺欺人,也許因為這樣,能夠得到暫時的安全感吧。

但是,意外往往就發生在自欺欺人的覺醒後,瞬間發現:「原來,我一直有機會可以做出另外一個選擇。」然後,感到後悔,恨不得迅速解脫,突然變得勇敢,開始去做一些原本以為自己一輩子都做不到的事情,這是習慣被大環境壓抑的女性,看似反常卻潛藏在血液中的DNA。

當然,也有一輩子自欺欺人到最後變成事實的那種人。

自欺欺人或許不會太糟,如果已經習慣揮之不去的角度,就不用刻意偏離,畢竟太過聰明的女人常常擁有跌跌撞撞的前半生,而後半輩子,就只能憑運氣了。

我呢?好像兩種人都是。


(本文章已取得當事人同意讓我加油添醋,或以獨白或對白的方式,滿足我打開話匣子的慾望,謝謝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