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市政府捷運站緩緩走向誠品書店信義店
徐徐晚風吹來,耳裡MP3傳來孫燕姿的歌曲「真的」
昏暗的燈光,三三兩兩的行人….
撩起一派輕鬆與自得,彷彿這一切都不是”真的”
此刻,我感覺到一種被晦暗隔離出來的自由

見到了小見,
Brown Sugar的Jazz已經取代孫燕姿的歌聲更令我興奮
我們倆開心地手勾著手潛入暫時的解放中
看著琳瑯滿目的酒單,正在猶豫的當下
小見一口豪邁地說:「我要喝長島冰茶…」那可是雞尾調酒的烈品之一
而且一杯要價480元
「你確定嗎?那有點烈喔!你酒量又不好。」我試探性的警告她
「我知道啊!不過我來之前就已經想好要喝這個了。」她微微地一笑
我轉頭問bar tender,「嗯!請問一下你可以推薦我一杯以Vodka為基底的調酒嗎?」她(女的喔)立刻直率地回答我:「你可以喝sex on the beach!」
這充滿性暗示的品名讓我楞了一下,不過為了證明自己是不容易大驚小怪的熟女,還是決定嚐嚐….

Jazz樂音隨著黑人女歌手放肆飛揚
整間Pub充滿著人潮,三三兩倆交頭接耳
不過有趣的是,只要是雙雙對對的男女,
看起來年紀似乎都有很大的落差
不是男的老配女的小就是女的老配男的小
我喝一口「sex on the beach…」心想這裡真是一個社會倫理的解禁區…
還是我對年齡的界線太執著….

「唉!我是不是太笨了?太委曲求全了?」
或許是酒喝多了,小見的聲音愈來愈大…
「談個姐弟戀也不錯!」
嗯!我略為不好意思提醒小見聲音小一點,
她笑咪咪地回答:「會嗎?有很大聲嗎?」
這感覺很熟悉,酒精麻醉了她本來緊繃的神經,卻跳躍出以前活潑開朗的小見
「我比較喜歡你現在的樣子!很像你大學時期充滿幹勁、充滿活力、充滿信心。」
「是啊!我也是。我也不知道自己現在為什麼會變得這麼壓抑、多愁善感…」

其實我們都很清楚,人生總是會有低潮的時候,
這幾年,因為工作、因為感情、因為期待、因為自我的實現….
我們變得更加不確定….變得更加猶豫不決….
因為30歲常是一個驗收的時期,
青春即將消逝的焦慮迫使女人不得不隨時檢視自己全方位的人生
就像我以前設定要在26歲到28歲間把自己嫁出去
如今看來…deadline 似乎就要過了
心中難免有一點點缺憾…畢竟無法像過去花樣年華般地灑脫
或許就是歷練吧,儘管如此,還是會不認輸地反省、改進、期待、再努力..
用「活出自信風采的熟女」包裝自己。這樣也爽一點…..

「你放心!我會盡快讓自己恢復光彩的!」小見元氣十足地述說,接下來要如何經營自己的生活….要回去唸書…..
我相信,雖然多了一點憔悴,雖然有可能是酒後逞英雄,不過你的確還是一樣美,而且自信的表情又回到了你的臉上…..我就是喜歡你現在的樣子…..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潔咪 的頭像
    潔咪

    潔咪的韓國進行式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