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健雅 Beautiful Love
作詞:葛大為 作曲:黃漢青 編曲:Adam Lee
看住時間 別讓它再流浪
從前我 太適應悲傷
你的出現在無意中 卻深深撼動我
一起走著 沒說什麼 心是滿足的
這個世界 隨時都要崩塌
我沒有 其他的願望
假如明天將消失了 趁現在我愛著
只想記得 被你抱著 溫熱的感受
Love's beautiful so beautiful
我失去過 更珍惜擁有
多慶幸我是我 被你疼愛的我
緊緊牽住的手 不要放手 永遠守護我
Love's beautiful so beautiful
我很快樂 你會了解我
我不會再哭泣 是因為我相信
我們勇敢的愛著 每秒鐘 都能證明 一生的美麗
Love's beautiful so beautiful~

最近特別喜歡這首歌
雖然描述的是一種幸福的感覺
但每次聽完總會出現一種淡淡的哀愁
忍不住又按下MP3的repeat

前陣子,有位朋友跟我分享他周圍有好多已經結婚的女性朋友
竟然不約而同跟他說:「台灣的女人通常都不會嫁給她最愛的那個男人!」
乍聽之下,我感到不可思議
仔細想後就發現似乎這是一種潮流
從小父母就灌輸我們「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
而所謂「好郎」的定義
常常是籠統而外在的
「有經濟基礎、家世清白、相貌端正、愛家愛子…..」
這種優秀的男人好像到處都是
但是,為什麼還是有很多女人不滿足
尤其是現在的女人…..
大概是因為這些外在的條件
女性已經可以漸漸自我滿足了
但是最重要的「感覺」卻始終抽象而固執地操控著
清晨一起床卻忍不住嘆氣的衝動
看著偶像劇男主角卻忍不住幻想的傻勁
不過礙於小時候累積的訓誡和現實的考量
還是不由自主向「好郎」屈服
如果幸運!感覺對了「好郎」名符其實
但是,如果感覺不對……..
或許就是這種被壓抑的感性…
造成女人「太適應悲傷」的特質
然而那些「壞郎」呢?
如果女人都不嫁給他們,是否過剩?又跑到哪裡去了呢?
奇妙的是,當他們決定改邪歸正的時候….
總會那麼剛好突然出現一個俘虜雄心的女子
把他們從感情的多人套房帶入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