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大師幫我算了一下姓名
語帶玄機告訴我:
今年是我這12年來最衰的一年
父母、身體、感情、人際都是一個「凶」字>_<
而且容易跟同儕及長輩的同性有口舌之爭
回顧這三個月來…..果然一一靈驗
爸爸到天堂去了
老是偏頭痛
感情起伏不定
捲入友情的風暴圈裡
所以面對陳大師的鐵口直斷
我只能用「驚」這個字形容當下的心情

然而,就當我以為我被擊垮的同時
一個一個的偶然在我心中發酵
反而吹散了遮蔽在頭頂上的烏雲……..

對父親的擔憂與不捨
終於在夢見他笑臉盈盈告訴我:「他沒有痛苦」而卸下
身體的不適
我開始調整自己的飲食
感情的十字路口….
在Miss Rene 、Miss粉圓 、Miss Cool的傾聽中
在Haru簡單的文字中
找到問題的癥結,更加釐清自己的對與不對
而找到失去已久的勇氣
面對友情的風暴
我學習不做好好小姐也不做大小姐
並且重新檢視「好朋友」的定義
了解誰可以珍惜,誰可以放下

這些暫時在我人生渡假的關卡
反而幫助我更踏實體認人生的道理
用更謙虛的態度來面對一切好與不好……

昨天看了電影 “Crash” 衝擊效應
這是部讓人不經意就會想很多的電影
每個人都是承載原因和結果的媒介
儘管是一個小動作或是觀念
都會在一些偶然的碰觸中產生連結
好的有可能導致壞的、壞的有可能導致好的
甚至產生極為震驚、無厘頭的結果

看到其中一段故事我忍不住流淚了…
雖然那只是很普通的橋段
州檢察官Rick 和妻子Jane在吃飯的路途中
被兩個年輕黑人搶劫
回家後,Jane難以忘懷被槍指著頭驚心動魄的那一幕
為了發洩心中的不滿與憤怒,
對丈夫破口大罵、
對南美洲裔的傭人更是沒有好臉色…
隔天早上Jane依舊心情低落
她打電話給十年的好友Kate…
分享自己的感覺:「原本想說一覺起來我會好一點,
不會在想到昨天被搶的事情,
但是今早起來心情還是一樣不好,
後來我發現我不好不是因為昨天的事情,
而是每一天醒來我都是一樣不快樂…」
就當Jane要繼續說下去的時候,
Kate表示要去按摩所以把電話掛斷了,
Jane 感到非常失望,
突然間一恍神從樓梯上摔下去
渾身無法移動的她,
找不到任何一個人可以幫助她,
幸好傭人瑪利亞剛好回家馬上把她送到醫院
躺在病床上的Jane打電話給Rick
講完自己的遭遇之後,不如以往前潑婦罵街般的語氣 她告訴老公:「我愛你!」
當瑪利亞扶著Jane坐在床上的時候,
她充滿感激地擁抱身為有色人種、地位低下的瑪利亞
並輕輕地說
「謝謝你,你是我唯一的好朋友。」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看到這裡不自覺地流淚
只覺得很多時候當我們跳出自己偏執的怨懟
或是對方與自己觀念不同的攻擊中
也許會發現很多快樂的力量
所以我感謝陳大師的鐵口直斷
因為預知低潮…
我反而可以一一突破自以為的障礙….
並且重新掌握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