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去韓國的日子愈近,我的焦慮就愈深,連周圍的朋友都感覺得出來我悶悶不樂,這種情緒也影響到我和Jaehyung的相處,以前總會期盼每晚透過skype看看他、跟他說說話,現在接到他的電話我都直接告訴他:「你累了,早點休息吧!」
男人一開始可能以為這是女人的體諒,卻忽略了這其實是一種警訊,朋友A說:「或許之前你愛得太過用力,所以現在疲乏了。」

工作沒了,生活頓失重心,好像該為接下來到韓國的日子做準備,但是卻提不起勁,「如果去之後,後悔了呢?」心理不斷重複這個疑問,因為我一直是個很容易衝過頭的人,老是在越過界後才發現自己和對方在過程中被衝撞得遍體麟傷,所以,我真的對自己一點信心都沒有。

每年七月到八月之間,韓國的企業都會給員工三天的暑假,由輩分高的職員開始排休,讓大家可以趁機旅遊,享受夏日的陽光。Jaehyung的假期被排在七月底,之前他曾提議利用假期來台灣看看我和媽媽,但被我一口回絕,一方面我們分開不久,而且再過一個月我就要到韓國念書,不希望他浪費錢,另外一方面,我抱持著他只是隨便說說的消極心態,果真他也沒有再提起。

這段期間,我們的關係繼續維持著表面的和平,Jaehyung因為公司人手不足、工作量暴增,每天加班,我雖無法克制地反芻累積的不滿但卻用自以為的高EQ,以裹著糖衣的體貼壓抑各種情緒。因為他忙所以連去韓國念書的學校都是我自己找的,除了為減低匯兌的損失,所以請Jaehyung先用韓幣幫我支付學費給學校,但光是這件事情他就拖了兩個禮拜,每次的理由都是他很忙沒有時間,午休時間抽個10分鐘到銀行的時間都沒有嗎?直到截止日期的前兩天,我終於受不了,於是默默地把錢從台灣匯給學校。

Jaehyung知道後又是一連串地道歉,我心裡的溫度卻急速下降。是不是因為我太獨立,所以他已經習慣讓我去面對所有問題?我是他的後盾,那他呢?雖然我不是一個喜歡依賴男人的女人,但偶爾也希望可以耍賴,讓我的男人為我擋去所有的現實和困難,我的怨懟指數真地快要破表了。

這天Jaehyung加班到很晚,打電話給我剛好沒接到,回撥時,疲憊的他又露出之前不耐煩地態度,冷冷地說:「妳為何不接電話。我要睡了,晚安。」就在這一刻,長久壓抑的憤怒爆發了,掛上電話後,我傳簡訊給他:「你真的很自私,我已經到底線了。」然後關機兩天,徹底消失,這是我最討厭解決問題的方式,但我卻做了。

再度開機,收信匣裡顯示好幾封Jaehyung寄來的未讀訊息,從一開始不明就理的反擊到最後懺悔的簡訊,正要按下消除鍵,來電顯示又出現他的名字,心軟的我接起電話,他小心翼翼地說:「你終於接電話了,妳害我好緊張。嗯…我…已經訂好去台灣的機票了,我想我們最近應該要再去旅行一下,找回一些被故意遺忘的感覺。」我忍不住又哭又笑地反諷他:「朴先生,你終於再度用心為我做一件事情了,我等了很久很久。」

若要問:「最喜歡台灣哪個地方?」我一定會回答:「墾丁。」而且就算太陽很大,一定要騎摩托車,才會有渡假的心情,所以我選擇這裡,作為我和Jaehyung轉圜的起點。

當海平線一躍入Jaehyung的眼界時,他像小孩子一樣興奮地說:「哇,太平洋耶!」我見怪不怪白了他一眼,後來才想到被日本海和黃海包圍的韓國看不到深邃的大平洋之美,墾丁悠閒和熱鬧的氣氛在我們心中起了化學變化,很多之前不愉快的事情逐漸煙消雲散。



我們騎著50 cc的小摩特車亂逛,相較於一年前在花蓮初試啼聲的駕駛技術,Jaehyung這次穩多了,多數時間都是我雙手環繞著他的腰,隨他帶我去哪裡晃,看到聯勤中心被海水衝擊而形成的海灣時,他感嘆地說:「我去很多海灘,墾丁的海灘最美,有細軟的白沙灘,也有壯闊的海灣。」

傍晚,我們去夜市大快朵頤,愛吃肉的Jaehyung點了烤山豬肉,剛吃完抹完嘴,看到下一攤同樣賣山豬肉的份量更多時,他開玩笑說要回去找老闆理論,接下來我們又去熱炒店,當熱騰騰炒空心菜上桌時,他聞香大啖幾口:「好好吃喔!妳以後也可以弄這道菜給我吃嗎?」我想到韓國一盤一盤冷冷的盤菜:「可是你們不是習慣吃冷的?」他扒了幾口飯回答:「你可以做好後把它放冰箱冰啊!」天哪!光想到我就覺得渾身不對勁,那不就是我們冷掉的隔夜菜嗎?他真的是韓國人耶。

離開夜市後,我們去7-11買了啤酒和魷魚絲,準備回飯店經過凱薩飯店前的沙灘時,聽到了擴音喇叭傳來的Bosa nova,忍不住順著階梯走下去,到離酒吧幾公尺的沙灘坐下,啤酒帶來微醺的醉意,讓肩靠肩的我們不自覺地跟著音樂地擺動,眼前的月光灑在海平面上,像是晶瑩剔透的玻璃碎片,隨著浪潮推向我們,但快接近時又化為和緩的波動,就好像我們最近的處境,那些因為爭吵、計較、自私和衝突所而破裂的碎片,再度被寬闊的海洋所吸納,轉為一陣又一陣有高有低但是持續前進的力量。

聽完我的比喻,Jaehyung和我相視而笑,先是嘲弄我們矯揉做作的小小浪漫,再會心一笑,因為我們都心知肚明,只要藉由一起旅行和生活,就能讓分隔兩地的兩人複習之間獨一無二的小小默契,然後從偏離的航道走回最初相遇的位置,再度攜手往同個方向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