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英國養老院離開後,就開始倒數到韓國的日子,我比想像中還要害怕,心情起起伏伏,常常一覺醒來會突然冒出放棄的念頭,朋友對我而言就像是避風港,處在安全而輕鬆的小圈圈裡,釋放出焦慮的情緒,或者無病呻吟的哀愁。

我承認自己是個想很多偶而會暴怒的雙魚牡羊,面對人生,經常是事前想得多,事後往前衝,能真正包容我這種個性的人不多,捧著敏感的心向朋友傾訴,得到的安慰總是「想太多」這句話,久了這三個字就像是一道牆,阻擋進一步溝通的可能性,如果想太多的毛病這麼容易戒掉就好!

幾次情緒的爆發和振作之後,發現自己真的很幸運,身邊有不少陪伴我、給我力量、卸下心防的好朋友,雖然方式不一樣,卻為煩躁的心情送來徐徐的涼風。我不擅於說出肉麻的話語,所以只敢逞「文字」之勇,記錄感動的這一刻。

給在英國同樣為愛往前飛的Faye,在你面前我真的是醜態畢露,又哭又罵,讓你和J先生成為我情緒的代罪羔羊,謝謝你在我胡言亂語之後,不管多生氣,心裡卻只掛念著我,那句「Jamie,不要讓我擔心,你一定要給我好好的。」終於讓我的情緒瓦解。


(Dear Faye, 好懷念在bomo的日子)

Joyce,直到上飛機前一刻還陪著我熱線,奇妙的緣分讓我們相遇,我陪你度過荒唐的歲月,你陪我度過孤單的日子,你是我在台北的家,很抱歉在你最煎熬的時候離開台灣,為了你我會努力突破時空的障礙,繼續跟你一起哭、一起笑、一起聊天到凌晨。


(我們少之又少的合照,呵呵!我們每次約都約很沒情調的地方)

Amanda 和 Karen,在出國前這段日子,你們是我最忠實的依靠,畢業以後從為這麼密集地相聚,沒想到一場無心之約,我們三個人就湊在一起了,一次又一次下午茶和women’s talk, 我們更懂得依賴彼此。Amanda你就像是我的第二個靈魂,謝謝你信賴我,也讓我信賴,更坦然接受隱藏晦暗的自我,請一定要保持「獨身姐妹花」 的默契,還有當我人妻的教練。Karen你是我的開心果,跟你在一起完全沒有負擔,可以很自在地做自己,當自信低落時,你能為我充電加把勁,也讓我有大談闊論的舞台(呵),那個兩位下次下午茶聚會時,請跟我skype連線。


(這一次北美館下午茶聚會墊底貴婦團的基礎)
     


 (Amanda和Karen這兩張照片很有貴婦的fu吧,兩個瘦子都給我縮到後頭去,我犧牲很大)

Dear L,還是別把你曝光,謝謝你又讓我透過攝影師的眼,看見不論是自己或是人生中已經忽略或是停滯不前的風景,每次跟你見面都有新的想法和感觸,把我拉出混屯的泥沼。


(在L的鏡頭裡總是可以看見真實的自己)

波波,我的幸運星,你給我的是物質加精神的寶藏,不但大方介紹我投資報酬率很高的工作,過去這將近一年的時間當我的貼身啦啦隊,每天傾聽我的男友報告,談異國戀曲是很孤單的,如果不是你在旁陪著我,我一定會悶壞,你是我男友的恩人,如果我帶給他的是幸福而不是美夢的話(呵)。


(在信義誠品照像還蠻奇怪的,所以波坡沒有把出經典的美照表情)

我的韓飯團啊(K4)!我的智囊團啊!雖然聚餐的人數愈來愈精簡,熱度依然不變,又是天花亂墬的亂談加上耍寶,但分開後總是帶回一股振奮的力量,可惜這次我們的愛笑D家裡發生了點事,Pat剛好回南部,不然我想那晚應該是回不了家的,快點組團來韓國吧,大夥一起去喝酒,去汗蒸幕吧。


(如果可以來韓國喝吧!右邊的威廉先生活會中,向偶者請內洽)

最後給Weiy,別以為我忘了你這個低調的傢伙,我知道你還在調適一些改變,也很抱歉之前焦慮的我無法像過去那樣逗你開心,給你向上的力量,但請記著,你並不孤單。

有時候的我很任性也很自私,謝謝你們的寬容和選擇,我會記住幾乎每位朋友都提到的話:「沒什麼好怕的,你的家人和朋友都在這裡陪你,大不了回來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