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你,很想很想你。

真的嗎?想我為什麼不告訴我?

想要保留一點曖昧的空間,就像一張畫,適度的留白,會有更豐富的美感。

好怪,人為什麼總是喜歡壓抑自己?這樣比較快樂嗎?

其實,也不盡然,只是我們都必須當一位思想的苦行僧,不斷修行讓自己進入更奧妙的境界。

什麼叫做更奧妙的境界?不為所動嗎?

也許吧!或者說超脫七情六慾。

鬼話。那活著有什麼意義?

請保持禮貌!不過活著本來就沒有意義。

(笑)你真是既無聊又悲觀的人。其實你才不是真的想要修行吧!你只是害怕。

(沉默)也許吧!

這麼多「也許」,說這句話就代表你根本就不了解自己,找太多的藉口逃避一些明明已經清清楚楚的問題。

好,對你我毫無隱瞞,對,我怕,就是怕。


怕什麼?怕受到傷害。會少一塊肉嗎?

不會少一塊肉但是心裡會出現缺口,很難彌補。

所以你的心已經千瘡百孔了,是吧?

嗯,也..許,啊,沒錯。

那請你不要愛我。

我辦不到,我是有感情的人。

你真矛盾。如果每個人都因為要成長必須破蛹而出,突破的過程一定會受傷,那麼你會不會坦然接受你這輩子註定要受傷的事實?


不見得能接受。

有些人受傷選擇把自己逼進佈滿蜘蛛網的洞裡舔舐傷口,有些人受傷則選擇攤開雙手站在陽光下,迎接下一次衝擊,因為他知道他不一定輸。

我承認,那是一種態度的取捨,不過這個比喻有點遜,沒有這麼誇張的對比啦!但是我覺得我就是沒有辦法…跨越過去。

過去,這麼可怕嗎?還是因為痛苦的過程才讓你肯定自己曾經愛過。

也…許,啊!我中計了。

(笑)看到沒,你自己都不確定這個答案或者這個過程是否正確。何必一直堅持?

坦白說,我無言以對,我被自己的「也許」打敗了。

何必一定要用負面的價值證明自己的存在呢?誠實一點,勇敢一點好嗎?起碼樂觀一點!

我試試看,但不保證我做得到。

你愛我嗎?

嗯….我愛。

那請你常常想起這句話:你對自己的懲罰等於對我的懲罰,如果你無法揮別你的傷、你的痛、你的怨,那麼這一切也將成為我的!

雙雙微笑。

 陽光和煦,微風揚起,腳步輕盈….. 綠蔭下,尾隨的影子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